fbpx

華為余承東:鴻蒙 OS 隨時可上場

華為余承東:鴻蒙 OS 隨時可上場
                                       

華為 2019 開發者大會上,余承東首先站上舞台,描述華為在海外、中國市場亮點的銷售表現、華為生態圈龐大的用戶基礎,同時提到若沒有貿易戰,華為可以做的更好。

2113C1AC-F002-4516-8BF6-C7B67CD95CB3.png

提到華為長期戰略,余拋出「全場景智慧生活」概念,提供消費者衣食住行全場景的智慧服務,從家庭、辦公到交通,都會是華為未來「萬物物聯」的目標。

「安卓內核代碼太冗長」、「物聯網隊設備安全要求更高」、「生態與硬體綁定,降低用戶體驗」這是余提到 OS 目前面臨的困難,怎樣的 OS 才能滿足?答案已呼之欲出。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30-46 screenshot.png

鴻蒙出來了!

余也順道定義了鴻蒙官方英文名「HarmonyOS」,意即和諧。與安卓不同,鴻蒙 OS 能夠實現多場景硬體的設備,包含智慧螢幕、穿戴設備、交通載具、智慧音箱、手機都是鴻蒙能綁定的對象。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17-23 screenshot.png

速度:全球第一個具備跨設備能力的鴻蒙 OS,余舉例,傳統 OS 就像是交通混亂的交通,不同速度的車導致交通壅塞,鴻蒙 OS 能根據車速(設備)不同而分配對應車道,換句話說就是連接速度更快,比起 Google 正在研發的 Fuchsia 快上五倍。

安全:鴻蒙的「形式化驗證」能提供更安全的設備體驗,過去這類技術是用於高安全即別的產業,如航空業,這次華為把這項技術應用在鴻蒙 OS 上了。

全場景:過去安卓只能為手機、為平板而開發。華為希望開發者只需要一套代碼,實現跨設備生態共享,也就是說,開發者使用鴻蒙來開發應用更簡單了,對於缺乏生態的華為來說,將會是雙贏的必備條件。

3BC3FC25-1276-4044-BEB2-FE4B1A6C8E0E.png

「考慮到生態,我們優先使用 Google 安卓操作系統。」余表示,假如未來不幸無法使用安卓,鴻蒙隨時可上場,在這之前,華為會繼續推動自家的生態。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