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為 EMUI 10:在 Android 上打造如蘋果生態圈的無縫體驗

華為 EMUI 10:在 Android 上打造如蘋果生態圈的無縫體驗
                                       

華為 2019 開發者大會上介紹完鴻蒙 OS,接著預告的 EMUI 10 上場了。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51-0 screenshot.png

 

華為表示,團隊意識到安卓用戶對於卡頓的抱怨,在團隊努力之下,拋出「18 個月不卡頓」的承諾,這對於華為用戶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針對 GPU Turbo,華為提到過去消費者遊戲的遊戲體驗非常差,尤其在需要網路的遊戲,全球遊戲體驗不一,而全新的 EMUI 10 單 4G 網速平均提升到了 70%。

談完速度,華為接著揭曉 EMUI 10 使用介面。

「UI(使用者介面)要做好,必須結合人因感官的設計。」華為展示了 EMUI 10  一系列的使用介面,提到色彩協調、體驗流暢、人眼合一等概念。不過今天的開發者大會只會講解部分的介面設計介紹。

深色模式: EMUI 10 為了保證舒適、健康,調整了對比度進而提升易讀性,當中包含畫面明度、顏色,華為都做了徹底的科學研究。此外,華為也開放深色模式的第三方應用,也就是說,只要開發者願意,未來會有越來越多非官方應用能使用華為的深色模式。

全場景:是的,不只鴻蒙,EMUI 10 也提到了全場景應用。華為希望用戶的系統不該被硬體綁住,因此 EMUI 10 同樣具有一次適配的特性,有助於開發者工作效率提升。

分布式硬體能力虛擬化:舉個例子,無人相機、手機的鏡頭畫面,都將成成為一個「鏡頭畫面」。現場也用了大疆無人機做示範,並且用華為手機連接操作,過程畫面清晰、流暢,更誇張的是,現場手機與距離 1,300 公里以外的無人機同樣也能進行實時、流暢、清晰的畫面共享。

1659DB07-7AAB-47AC-80E6-33187D2AF995.png

 

華為另外舉了「分布式」的例子,手機進行視訊對話,電視能成為你的手機畫面、音箱成為你的揚聲器,這種概念能夠應用在更多場景,也就是余承東一開始說的食衣住行育樂,華為EMUI 10 可以說是為 5G 時代中物聯網體驗所研發的系統,讓人想起蘋果生態圈的無縫體驗,只是華為是建立在 Android 系統上,相當神奇。

問題來了,EMUI 10 具備「多終端適配」特性,在過去往往會造成開發者工作量大增。因此華為想了辦法解決開發者的困擾。複雜的術語就不多說了,你只要知道,華為正在透過打造友善的開發環境,積極拉攏更多第三方廠商加入 EMUI 生態研發。

6F12E75C-C31A-4485-893F-1CF3D485F95E.png

 

安全:「要讓正確的人用正確的設備」華為明瞭當 EMUI 10 能成為多終端設備的系統,安全必然成為挑戰,於是用戶與設備之間的認證進行了多種防範措施,部分鑰匙在雲端,部分鑰匙在本地上,並且將生物識別資料分配到不同設備,理論上,你用了越多 EMUI 10 設備,會越安全。

「安全是沒有終點的比賽」華為期盼有更多廠商加入 EMUI 10,共同在健康生態帶來更多收益。

EMUI 10 發布時程,P30 會是首波測試的設備,預計 9 月 8 日發布,而 9 月下旬發表的 Mate 30 將會搭載 EMUI 10: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1-39-58 screenshot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