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為 2019 開發者大會彷彿是一場國際性的「徵人廣告」

華為 2019 開發者大會彷彿是一場國際性的「徵人廣告」
                                       

結束鴻蒙、EMUI 10 發表,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帶來了「華為生態系統」。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1-43-40 screenshot.png

 

為了幫助華為生態茁壯,華為打造 HMS(HUAWEI Mobile Services),並示範以手機為中心、物聯網設備圍繞的具體應用。譬如上班打卡、解鎖車子。

「只要帶上手機,你的生活、工作、學習,一切的服務都搞定了。」張平安接著表示,過去 HMS 僅限於中國,華為將要開放給全球開發者研發應用。華為提到,做應用過程最重要的安全,在上架前,除了官方把關,華為海外的應用也會採用廣為使用的分級制度。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1-58-0 screenshot.png

AppGallery:也就是如 App Store 一樣的應用市場,華為的 AppGallery 下載速度比起蘋果商店要快上許多(如上圖),預計於 9 月在全球上線,強調無需安裝、即點即用。

華為視頻:華為要做全中國影音串流服務的入口,並且透過 AI 技術提升觀影體驗,「讓老片翻新」張說,具體來說透過「超分技術」能讓 1080P 轉換為 4K 影片。

華為音樂:除了中國之外,華為音樂已經在海外 35 個國家上線,今年將會擴展 60 個國家。

華為閱讀:匯集了中國內知名的閱讀平台的內容,未來也將擴展至海外。

華為地圖服務:提供 150 國家地圖服務,40 種語言。

華為廣告系統:類似 Google 廣告系統,在中國已默默進行了兩年,預計今年 12 月海外上線。這或許是吸引開發者的最大的誘因。

Huawei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9 2-24-45 screenshot.png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想:這些不也是蘋果這幾年在做的事情嗎?過去華為這些服務僅限於中國國內,不過今日更多的是談到「海外」。

貿易戰相當於華為出海的催化劑,華為正在構建友善的開發環境,吸引開發者加入華為生態圈的行列,這些功能很明顯是要取代 Google 應用服務(如地圖)。今日的華為開發者大會,彷彿是一場國際性的大型徵人廣告。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