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Android 新服務 登入網站不用密碼,用指紋辨識就好!

Google Android 新服務 登入網站不用密碼,用指紋辨識就好!
                                       

你真的記得用 Google 帳號在各網站註冊的密碼嗎?現在 Google 相當用心的要為 Android 用戶帶來「無密碼化」生活,只要是使用 Pixel 或搭載 Android 7.0 以上版本作業系統,並且有著指紋辨識功能的機種,都將不需要打密碼,直接藉由按壓指紋來登入了!

你還記得如果我們在手機瀏覽網頁的時候,要登入帳號時要做些什麼嗎?輸入帳號、密碼,而且還要注意鍵盤的大小寫切換,甚至如果是使用注音拼音密碼方式的朋友,用手機的話更得來想想對應的鍵盤位置。不過現在這項新服務就是要幫我們省去想密碼這件事,直接就能透過按壓指紋來辨識登入!

這邊 Candice 也用手上的 Pixel 3 來試試,讓我們一起起看看要怎麼做。

1) 在手機上找到 Chrome 後,進入「密碼管理員」(https://passwords.google.com/?pli=1)

2) 從列出有儲存我們帳號密碼的網頁列表中,任意點選一個!

3) 如果手機已經支援指紋登入功能,接下來就會跳出「請驗證您的身分」頁面,這邊按下「繼續」後輕觸指紋感應器來完成身份驗證就完成了!

當然,如果還沒有出現「請驗證您的身分」頁面的朋友,又確定自己手上的 Android 是 7.0 版本以上,那麼也請再耐心稍等一下。而設定好指紋登入的朋友,日後只要用手機開啟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登入時,終於不用擔心自己又忘記密碼,只要輕輕將手指放在指紋辨識器位置上,就能優雅地完成登入了呢!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