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避免臉書社團被消失 社團管理員該注意的事

避免臉書社團被消失 社團管理員該注意的事
                                       

今年有多起知名地方社團被臉書消失,管理員苦心經營,從無到有,經營到多達6位數的成員數,被臉書移除,有的社團很好運,經由管理員申訴後復原,有的無力回天。要如何避免臉書社團被停權消失,你可以這麼做,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有用,但是有紀律、有原則的管理社團,總是能避免滋事者、酸民、水軍入侵,加上臉書越來越嚴謹的在打擊假消息與假新聞,管理者需要更勤快的做審查文章甚至刪文的動作,而這個細節就藏在社團後台。

Daphne 與朋友 Helena 共同經營韓國旅遊社團,每天都很勤勞的在社團回覆網友問題、審查文章,但是我們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即使想辦法做到防守到滴水不漏,仍會有來不及刪除的違規發文,而這些發文,當不是管理員自行刪除的,就會出現在後台,至於從哪看?先開啟管理的臉書社團,點「社團品質」

社團品質中顯示過去三個月內,違反社群守則而遭到臉書強制移除的內容,都是非「正常」的假帳號發文,不外乎是販售違禁品、張貼病毒連結、色情連結、釣魚的假帳號…等。也有可能因為社團網友看到,紛紛檢舉這項內容,讓臉書採取這個動作。

臉書的說明:

我們想要幫助你維護安全的社團環境。如果我們認定你社團的內容為不實報導或違反了特定的《社群守則》,就會在這裡說明。

現在你可以更輕鬆查看我們針對你社團的內容或成員所採取的動作。這些動作可能包括:

• 移除違反《社群守則》的內容
• 自動標示可能違規的內容,以便你做出處置
• 標示為不實報導並放在動態消息較下方位置
• 對成員啟用強制貼文審查

 

臉書的說明,看起來是會幫管理員來管理社團,但是真的這麼好嗎?請繼續看下去。繼續往下看,臉書為打擊假消息,會針對社團分享不實報導做處置,也就是說,當社團有過多不實報導的張貼與其他違規內容出現,臉書會針對該社團調整演算法,縮小受眾範圍,不再建議/推薦用戶加入你的社團。


 

臉書社團管理員/版主該如何做?

限制社團成員張貼內容農場文章

因為內容農場文章許多是拼湊文,文章與圖片來源不明,亦有假新聞、假消息充斥其中。內容農場定義,請搜尋維基百科。

注意社團成員張貼新聞、文章的內容與來源

部分新聞是未定案就被寫成報導發出,常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也有是從其他通訊軟體流出的假消息。

政治文能避則避

台灣是民主開放、言論自由的社會,各個政黨、政治人物都擁有自己的支持者,今天貼了藍營正面新聞,可能引來支持綠營網友檢舉,貼了有利綠營的新聞,相同狀況也會發生,檢舉量大,臉書就很有可能出面審查。特定支持某一政黨或政治人物的社團比較不會有這些問題,最多處理來亂的小白就好,而當是開放性的政治社團,就請自求多福了。社團不是討論公共議題、特定政黨、政治人物時,請針對社團主題討論就好,政治能不碰就不碰。

以上方式不見得有用,畢竟臉書的開鍘標準,沒人有把握,既然要開社團,就好好管理,人手不夠,請對外尋求管理員加入,否則要放著擺爛,就要有隨時被臉書消失社團的心理準備。

網路快訊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