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收到 LINE 「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訊息? 這次是真的!

收到 LINE 「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訊息? 這次是真的!
                                       

這次是真的了!如果最近 LINE 上面有收到「這是官方的app!讓你可以在遇危險,需叫 119 時可線上視訊 CPR 指導。請盡量轉給你所有親友!」的訊息,然後還附上「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的帳號連結時,這次終於可以放心了!因為這是內政部消防署透過 LINE@ 生活圈活服機器人的回覆方式,來讓民眾們能夠簡易的自我判斷是否需叫消防救護車等諮詢服務!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解釋「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是為了推廣民眾學習自我初判情況是否為緊急傷病患,以及自我學習 CPR+AED 等基本急救術,來減少不必要之救護案件,將緊急救護資源用在刀口上,並且參考日本東京消防廳「#7119 救急相談中心」專缐電話的做法,來嘗試現在最普遍的網路商店或政府官方機關流行推播資訊「LINE@ 生活圈」方式建立「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更節省人力和具人工智慧 AI 學習的功能。

只要加入 ID 為 @nfa119 「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關放帳號就能夠透過各個選項來選擇需要的服務,如果是緊急情況需要救護車,記得大人按 1 ,未滿 15 歲的小孩子按 2

所以關於大家收到的訊息,嗯~~~雖說這個官方帳號是真的,但其實嚴格說來,這不僅不是個 app,目前也無法提供視訊服務,更不能線上受理報案唷!所以當遇到危急狀況時還是要請記得撥打 119 報案專線,請消防局來為我們服務。

 

而這邊的「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LINE@ 帳號能提供的服務有:
。提供常見是否需要撥打「119」電話叫救護車的 AI 機器人線上簡易諮詢
。提供民眾了解何種症狀需要叫 119 消防救護車
。會不定期主動推播最新息

 

 

消防署希望透過時下年輕人流行之LINE社交軟體,帶動各界關注及討論的熱潮,也會不定期主動推播最新消息和好康活動,透過更多元方式教導民眾認識需要撥打 119 叫救護車的症狀,讓消防救護資源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也歡迎民眾一起加入消防署「緊急救護 AI 諮詢服務」帳號好友!大家公私合力,共同提升正確使用 119 救護車觀念,多一分珍惜救護資源,多一分送醫急需保障。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