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空氣隨身帶著走 LG PuriCare Mini 隨身淨空氣清淨機動手玩

好空氣隨身帶著走 LG PuriCare Mini 隨身淨空氣清淨機動手玩
                                       

空氣清淨機已經成為家庭必備的小家電,無論是客廳、房間都要擺上一台,但當你開車出門、到圖書館或咖啡店讀書工作、或是在辦公室中,你很難帶著空氣清淨機跑來跑去,唯一辦法就是戴上口罩。推出許多家用頂級空氣清淨機的家電大廠 LG,近期推出 LG PuriCare Mini 隨身淨空氣清淨機,輕巧機身搭配長效電池,幫消費者補上出門在外的這一塊需求,以四步驟全方位淨化系統,讓你身旁的空氣更清淨。

IMG_20190719_092603

 

這麼小台真的有清淨力嗎?

很多朋友看到這麼小台的空氣清淨機第一個懷疑就是,這麼小的體積有辦法清潔空氣嗎?LG PuriCare Mini 的空氣淨化系統可是拿下多項國際認證,包含 intertek 國際機構、英國過敏協會、韓國空氣清淨協會、及韓國過敏協會等五項認證,是可有效去除空氣中過敏原、重金屬與極細粉塵的輕巧隨身空氣清淨機。在 Intertek 測試中,強風速模式可在 155 分鐘內清除 8m³ 空間中 99% 的 0.3㎛ 粉塵,當然以 CADR 值為 13 的空氣清淨機,確實無法讓大房間或是大空間有快速清淨換氣的功能,但他絕對可以在你身旁打造相對乾淨的空氣環境,我們直接測試給大家看。

有小小孩的家中,一定少不了爽身粉,但細小的顆粒絕對會造成空氣品質下降,這次測試就直接以爽身粉來實驗。

測試前以 PuriCare Mini APP 看到 LG PuriCare Mini 所量測的數值為良好,PM 1.0 為 8 ug/m^3、PM 2.5 為 12 ug/m^3、PM 10 為 32 ug/m^3,測試環境為 10 平方公尺的房間。接著我們拍打爽身粉,讓環境中充滿了爽身粉微粒。

_DSC5182

 

撒出去後馬上就偵測到空氣品質異常,並亮出紅燈,APP 上也馬上秀出數值 PM 1.0 為 21 ug/m^3、PM 2.5 為 57 ug/m^3、PM 10 為 171 ug/m^3,當時的時間為下午 6 點 13 分。

_DSC5184

_DSC5185

image

 

偵測到後,PuriCare Mini 馬上自動以最高速運轉,大約一分鐘的時間,燈色已由紅色轉為橘色,空氣品質改善了一些。PM 1.0 為 28 ug/m^3、PM 2.5 為 55 ug/m^3、PM 10 為 141 ug/m^3,雖然 PM 1.0 持續飆高中,但 PM 2.5 與 PM 10 都已經下降許多。

image

_DSC5186

 

再經過兩分鐘的清潔,燈號已由橘燈轉為黃燈,所測試的數值也下降到 PM 1.0 為 17 ug/m^3、PM 2.5 為 26 ug/m^3、PM 10 為 49 ug/m^3。

image

_DSC5188

 

測試總共經過五分鐘,空氣品質已由最嚴重的紅燈轉為綠燈,空氣品質也比一開始還沒灑粉前要更優良,PM 1.0 為 8 ug/m^3、PM 2.5 為 9 ug/m^3、PM 10 為 19 ug/m^3。

image

_DSC5194

 

以前面這些實驗可知道,他確實可以改善機身所在位置附近的空氣品質,而且藉由強力的雙龍捲風扇功能將空氣推送,讓空氣清淨的範圍更大,在你身邊產生保護。

 

全方位淨化四部曲,身邊空氣更乾淨

前面提到以四步驟全方位淨化,在前面實驗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強大之處,要能自動淨化空氣當然要有強大的感測器與好的過濾系統,這四部曲就是與這兩項要素有關。

PM1.0 懸浮微粒感應器 幫你掌握空氣品質

要感覺到空氣變糟,通常是已經非常嚴重讓你打噴嚏時才會知道,但 PuriCare Mini 可以在開始變糟那一刻就偵測到。它具有韓國空氣清淨協會認證的 PM1.0 懸浮微粒感應器,並以綠、黃、橘、紅顯示空氣品質,當它察覺到空氣品質下降,就會開始提速加強清潔。

IMG_20190719_093343

 

 

耐用又安靜的雙變頻馬達

空氣清淨機原理都是以強勁氣流將髒空氣通過濾往來達成過濾空氣之效,PuriCare Mini 以耐用的高轉速雙變頻馬達,除了更穩定的帶動氣流,還能維持靜音。

 

使用時間更長的全方位抗敏 HEPA 濾網

HEPA 濾網是大型空氣清淨機必備的過濾系統,在 LG 全系列的空氣清淨機中都是搭載 HEPA 濾網,當然這隨身攜帶的 PuriCare Mini 也是。除了全方位抗敏 HEPA 濾網外,上面還有一層抗微塵濾網,在進入 HEPA 前就可擋下微塵,讓濾網生命週期更常,官方表示可使用高達 2000 小時,在這長時間內幫你過濾出好空氣。(依據 Eco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的強風模式操作和濾網壽命測量標準,實際使用會因環境狀況而有差異)

_DSC5152

 

雙龍捲風扇 更全面保護你

在機身濾網的另一方,搭載兩組強力的龍捲風扇,並以耐用的雙變頻驅動,帶動空氣流動,讓你周圍的空氣快速改善。前面的實驗也證實,在五分鐘內就將空氣中的微塵清除,雖然體積小,但效率依然強勁。

 

音量實測

前面說到關鍵核心就在於耐用又安靜的雙變頻馬達,以攜帶型的空氣清淨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是帶到圖書館或是讀書中心使用,聲音太吵一定會影響到自己與其他人的安寧。國際認證機構 TUV-Rh 實測,以弱風速在距離 70 公分處所進行的噪音測試結果,最大音量為 30 分貝,我們就直接在一般家中的環境試試看吧!

 

測試環境為一般家中開啟冷氣與電風扇的房間,測量距離為 30 公分,開啟 PuriCare Mini 前為 40 分貝。

_DSC5197

 

開啟最弱的風量後,分貝計並沒有明顯的變化,實際上也很難察覺已經開始運作。

_DSC5198

_DSC5199

 

開啟強風後才開始有查覺到運作聲音,但依然非常安靜,分貝計測到 49 分貝,只多了環境音 10 分貝。

_DSC5202

 

在開啟快速運作模式下,聲音比強風大一點,分貝計測得 51 分貝。整體來說,除了強風與快速運作下有些微的風聲外,弱風時幾乎感覺不到存在,但它卻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

_DSC5207

 

除了外型輕巧 它還有聰明的功能

看了前面的潔淨力與音量測試後,你應該相信這麼小巧的空氣清淨機可以為你帶來的效果了吧?在外型部分,PuriCare Mini 大小僅有 69 x 64 x200 mm,和一般的保溫水杯差異不大,重量也只有 530g,放在手提袋或是背包中就可以輕鬆帶著走。旁邊的皮革手把除了方便攜帶外,還添增了更多質感。

_DSC5138

 

上方的功能指示燈與按鍵不只很清楚,還很有品味,電源鍵與風量鍵都使用浮雕方式與機身搭配,非常好看。

_DSC5140

 

背後為易拆式背蓋,可定時清潔貼附在 HEPA 上的微塵濾網,讓過濾效果更好。

_DSC5150

 

對了,雖然很小巧,它還可以跟手機連線,前面其實顯示的空氣品質就是用藍牙連線的方式傳到手機上,你只要先下載 PuriCare Mini APP 後,開啟機身藍牙與手機藍牙,就可進行配對。

_DSC5168

 

配對後除了可即時的知道空氣品質外,也可遙控調整風力。

_DSC5209

 

你也可以看到使用週期內的空氣品質變化,可依據天、周、月與年,來觀察空氣品質變化。

_DSC5214

 

在周邊部分可選購車用固定架、嬰兒車固定架…等周邊,

_DSC5155

 

車用固定架下方有著三個具有彈性的支撐輪,除了可讓固定架適合不同大小的置杯孔外,還能藉著向外的力量讓固定架更穩定。

_DSC5159

 

上方的放置架與下方的固定器還能 360 度旋轉,隨時把出風口對準最需要保護的家人。

IMG_20190719_093355

 

而嬰兒車固定架,可將 PuriCare Mini 固定在嬰兒車上,帶著小小孩出門時更放心。

64464324_2989519121066016_6646710762439966720_o

 

如果帶出門沒有辦法有電源充電的狀況下,充滿電的時候弱風可使用 8 小時、強風可使用 2 小時,它使用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 Type C 電源插孔,使用行動電源也可直接供電使用,隨時都可享受乾淨空氣。

_DSC5147

 

後記

對於小型空氣清淨機的循環換氣效果,當然不能與大型空氣清淨機相比,但攜帶型空氣清淨機的優點也不是大型專業空氣清淨機可以比較的。如果你的小孩常到圖書館用功讀書,為了他的健康你一定想要讓他享受乾淨空氣,但總不能叫他帶一台 PuriCare 360 到圖書館,或是乾脆買個幾台捐給圖書館。對於一般人來說,攜帶型的空氣清淨機就是很好的選擇,尤其以 LG PuriCare Mini 具有多項國際認證,而且品牌本身又有頂級空氣清淨機的設計經驗,相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IMG_20190719_093450

生活家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生活家電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