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G8S ThinQ 來了 三鏡頭拍照超亮眼 浮空手勢操作超神奇

LG G8S ThinQ 來了 三鏡頭拍照超亮眼 浮空手勢操作超神奇
                                       

LG 在台灣的家電市場一直都是消費者喜愛的品牌,但它們也沒有忘記有一大群喜愛 LG 智慧型手機的玩家們。日前與許多智慧型手機攝影愛好者一同出遊拍照,有將近一半的團員手上都拿著 LG 智慧型手機,可見 LG 手機的拍攝能力是攝影玩家所喜愛的功能。這次 LG G8S ThinQ 帶來令人驚豔拍攝能力的三鏡頭,尤其以 137 度低邊緣變形超級廣角鏡頭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中無人可及的廣度,無論在大景拍攝、壯麗建築或是小空間中,超級廣角都可以帶來驚人的拍照效果。另外還有 Z Camera ToF 技術,帶來不用觸控螢幕也可以解鎖、開啟應用程式、截圖、音量調整與影音播放。

L1023199

 

Z Camera ToF 技術帶來不用接觸螢幕的奇幻操作

智慧型手機帶來了極佳的觸控螢幕體驗,當在浮空手勢操作出現後總有很多覺得這項功能不實用的聲音出現,因為這些人可能不曾把手弄髒後想用手機但又不想碰螢幕的經驗。對於在廚房工作、汽機車維修工作、藝術工作者…來說,如果可以不接觸螢幕就可以操作智慧型手機的常用功能,這絕對是非常棒的輔助。

LG 與英飛凌合作推出的 Z Camera ToF 技術,除了可實現安全的 3D 臉部解鎖外,還能應用在 Hand ID 手掌靜脈解鎖與 Air Motion 浮空手勢操作。Air Motion 浮空手勢操作只要掌握竅門,其實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image

 

Air Motion 浮空手勢操作怎麼玩

首先你要以手掌靠近上方鏡頭處 6~10 公分伸出手掌啟動浮空手勢操作功能,等待上方的彩色光條亮起後,將手移到 15~20 公分處呈現爪狀就可以準備開始操作各項功能,用文字可能有點模糊,直接用影片示範給大家看。

 

上面的影片示範了截圖、開啟捷徑、控制音樂與影片的功能,其實只要在 Air Motion 裡面進行設定,還能進行更多功能。

L1023281

 

內建的設定值是開啟音樂與 YouTube,你還可以自行設定捷徑,也就是決定往右往左滑時開啟的應用程式。

Screenshot_20190728-173917Screenshot_20190728-173940

 

在音樂與影片部分,可以控制播放、暫停、重複這首歌與音量控制,另外當電話來的時候也可以使用浮空手勢來接聽或掛斷。在廚房時常常都會設定鬧鐘或是倒數計時器來提醒料理的時間,當他響起時手上都是油漬完全不想碰螢幕該怎麼關掉很吵的鬧鈴聲呢?這時會自動啟動浮空手勢,你直接比出爪狀後,往右往左滑都可以關閉。

Screenshot_20190728-174227Screenshot_20190728-174247Screenshot_20190728-174938

 

手掌靜脈也可解鎖

Z Camera ToF 技術除了前面提到的浮空手勢操作功能外,也讓手掌靜脈辨識成真,他可以透過辨識手掌中靜脈的脈絡、厚度與其他特徵,來記錄其資訊並用以辨識解鎖,有了手掌靜脈辨識,讓擔心臉部辨識太過迅速靈敏而在不想解鎖時解鎖,又擔心洗完手後手濕無法解鎖的朋友,有另外一種更為方便的選擇。

紀錄手掌靜脈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手離自拍鏡頭約 15~20 公分後,根據指示慢慢靠近鏡頭,等顯示成功後就完成設定。

L1023301

 

使用時只要在螢幕喚醒後,手掌離自拍鏡頭 15 公分左右的距離就可以辨識並解鎖。

L1023311

 

另一個使用 Z Camera ToF 技術的生物辨識功能就是臉部辨識了,紀錄時會需要你轉動頭部到每個位置,這樣可以讓臉的每個角度都詳細紀錄,讓辨識的成功率更高。

L1023292

 

生物辨識中還有高安全性的指紋辨識,就放在鏡頭下方。

L1023213-1

 

超強三鏡頭 搭配 AI Cam 拍出更好的照片

以不同的鏡頭不同焦段構成更完整的拍照體驗是現在智慧型手機在努力的方向,LG 以往就在廣角鏡頭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也是首款將超級廣角鏡頭搭載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品牌。這次 LG G8S 以 26mm F1.8 1200 萬畫素 78 度標準鏡頭、16mm F2.4 1300萬畫素 137度 Super Wide 超廣角鏡頭、52mm F2.6 1200萬畫素 48 度 Tele 遠距鏡頭,構成完整的三鏡頭;自拍鏡頭則搭配 F1.9 800 萬像素 80 度鏡頭與 ToF 飛時測距鏡頭,可拍出更好的人像背景虛化效果。

L1023214

 

超好用拍攝介面與強大專業模式

在實拍之前,一定要先稱讚一下 LG G8S 的拍照介面設計,他的功能操作方式是我用過智慧型手機中最強大的,尤其是在專業模式上。

在自動模式下,手按到那邊就對以該點為對焦與測光點,這是每個智慧型手機都有的功能,但在完成對焦與測光後,有幾個貼心的小功能讓拍照更方便。

點選螢幕完成對焦與測光後,那個位置就會出現相機的圖示,直接按下去就可以拍攝,這讓拍攝速度更快更準確,除了不會錯失對焦點外,還不會錯過重要畫面。

_DSC5240

 

當按下畫面對焦測光後,發現整體螢幕亮度需要微調,旁邊就有一個非常大的調整拉桿可以微調,除了可以迅速作業外,也不容易誤按。

_DSC5242

 

雖然智慧型手機對焦能力都不弱,但遇到純白、純黑或非常近時總怎麼都對不到,這時別擔心,即使在自動模式下,還能允許你手動對焦,在調光 BAR 下有個 MF,按下去後就會跳出手動對焦 BAR,這時候你就可以依照你的需求拍攝更有風格的作品。

_DSC5245

 

另一個更厲害的功能是在專業模式下,一般智慧型手機在專業模式調整快門速度來準備拍攝時,當天色陰暗、對焦物又不會發光的狀況下,即使你的快門調到 10 秒以上,畫面上看起來就是一片暗,更不用說該對焦在哪裡了。LG 智慧型手機的專業模式一直受到許多手機攝影玩家喜愛的原因除了在成像品質外,另一個點就是在非常好用,而夜晚的專業模式可以對到焦就是其中一個特色。LG G8S 在暗處拍攝時,無論調整快門或是 ISO,螢幕畫面所呈現的亮度就是最後拍攝出來的亮度,而螢幕跟著變亮時也可以讓你知道拍攝的主角位置用以確認對焦準確,這功能真的非常好用。

IMG_20190729_153658

 

接著就先分享專業模式所拍攝的幾張照片,專業模式快門範圍在 1/4000~30 秒、ISO 50~3200。底下的照片都是沒有加入減光鏡下拍攝的,如果要有更細緻的光軌與更美的天色,建議可以適度的使用減光鏡來輔助。

20190724_192846

 

20190724_192239

 

20190724_193553

 

20190725_192942

 

三鏡頭隨手拍都好看

LG G8S 的拍攝模式中有自動模式與 AI CAM 人工智慧場景辨識模式,兩個選項就在旁邊很容易切換,兩種模式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自動模式不會因為不同場景來調整不同的參數設定,例如飽和度或是濾鏡色彩,但在 AI CAM 人工智慧場景辨識模式下,就會依照辨識出來的場景來決定不同的色彩設定。

以辨識出來為日落的場景為例,使用 AI CAM 所呈現出來的色彩更為飽和,呈現出大景的魅力。

Screenshot_20190724-183214

 

自動模式

20190724_183155_HDR

 

AI CAM

20190724_183217_HDR

 

自動模式

20190724_184715

 

AI CAM

20190724_184719

 

底下照片都是以 AI CAM 模式拍攝,分享給大家:

20190724_185011_HDR

20190724_185142_HDR

20190724_185503

20190724_185912

20190724_191841

20190725_164219_HDR

20190725_164457_HDR

20190725_170503_HDR

20190725_170608_HDR

 

超級廣角鏡頭

137 度 16mm 超級廣角鏡頭的表現非常優異,他可以在近距離拍攝出建築與室內的全景,讓照片更有張力外,在超級廣角邊緣變形量也壓到最低,讓照片不會呈現誇張的圓弧形。底下分享使用超級廣角鏡頭隨手拍:

20190725_170955_HDR

20190725_171950

20190725_172437_HDR

20190725_191959_HDR

20190725_192117_HDR

 

三鏡頭要選哪個拍?

如果不知道三個鏡頭該使用哪一個拍攝時,有一個專為三鏡頭開發的 Triple Shot,當你想要用三顆鏡頭拍攝同一個景色時,就可以試試看這功能拍攝,這功能會以廣角模式為構圖基準,建議把主角擺在中間,才不會在望遠鏡頭時被消失了。

20190724_183519_HDR

20190724_183526_HDR

20190724_183532_HDR

 

話說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用哪顆鏡頭來構圖,底下這範例讓大家參考:

當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時,除了景色可以容納更廣外,主角與背景的距離會拉得比較遠;如果使用倍數越大的鏡頭時,背景就會離主角更近。以下面三張照片為例,第一張使用 16mm 鏡頭拍攝,可以看到背後的燈塔只有小小一個,使用 26mm 時,燈塔就大了一些、52mm 時就更明顯了。所以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控制背景的大小,如果你想與背景建築物合照,但一般鏡頭拍不下時,就可是是超廣角鏡頭;但你如果離建築物很遠,拍不出其雄偉時,就可以用 52mm 來創造出背景的大器。

16mm

20190724_185356

 

26mm

20190724_185400

 

52mm

20190724_185407

 

這些拍照功能也很有趣

除了上面的模式外,還有強大的肖像模式,在這模式下可拍攝出人像清晰背景模糊的照片,凸顯出人像的立體,在這模式下所拍攝的照片都可以拍完後再調整背景模糊程度。

Screenshot_20190729-171303Screenshot_20190729-171255

 

肖像模式還可以進行錄影,你可以在錄影過程中隨時變化背景模糊程度,如果使用錄影方式無法拍完後再調整背景模糊程度,所以拍攝時要自己掌握。

 

另外還有可打各式光線的工作室模式,包含聚光燈、自然、柔光箱、輪廓、舞台與黑白舞台,共六種光線模式。

Screenshot_20190726-105144

 

在聚光燈模式下可調整燈光照射位置、燈光色溫與亮度

Screenshot_20190729-173153

 

輪廓光可更突顯五官的立體,讓輪廓因為光線產生的陰影更明顯。

20190726_105223

 

柔光箱則會讓五官看起來更柔和,陰影部分會降低很多。

20190726_105208

 

工作室中還有一個可以直接進行人像去背後,改變背景顏色的功能。

Screenshot_20190729-175920

 

拍攝出來後加幾個字當貼圖也非常實用有趣。

20190729_18013220190729_18021020190729_180242

 

還有個非常有厲害的 Story Shot 功能,他與肖像、工作室的原理相近,都是辨識出人臉後進行去背調整,但在這功能中要求更高,只能使用自拍鏡頭自拍。

在這模式下,你要先拍攝或是從檔案中找到背景的照片,你可以從網路上搜尋厲害景點的照片後放上去並裁切。

Screenshot_20190726-105543Screenshot_20190726-105945

 

接著開始自拍,最後就可以產生你與背景合照的照片。

Screenshot_20190726-11000620190726_110136

 

最完整的攝影功能都在 LG G8S

除了拍照外,LG 的攝影功能一直都很厲害,從早期推出具有 Point Zoom 的 Cine Video,一直到現在發展出很多有趣的特效與更專業的拍攝,都讓人感到驚艷。

Cine Video 的拍攝功能除了可以套用非常多樣的濾鏡外,最厲害的功能就是前面提到的 Point Zoom,這功能其實就是在不移動手機的狀態下,穩定的往指定點逐漸放大的方式。當然如果你有使用穩定的滑軌或三軸穩定器,建議你可以直接靠近要放大的點,但如果你沒有那些設備,這功能就很好用了。

Screenshot_20190730-112603

 

實際拍攝出來的畫面分享如下:

 

另外還有一個結合拍照與影片的功能,在 Cine Shot 功能中按下錄影鍵後會啟動三秒鐘的錄影,錄影結束後利用畫筆在想要成為動態畫面的路徑上擦拭,那區域的畫面就會呈現剛剛那三秒鐘所錄製的畫面,其他畫面就會停留在一開始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Screenshot_20190726-102634

 

所以你可以在跳躍在空中的那一刻按下快門,就可以營造出在空中飄浮的影片。

 

如果需要更專業的拍攝,那就可以使用可以調整各項拍攝數值的專業模式吧!在這模式下可以調整快門速度、感光度 ISO、EV、手動對焦與白平衡,可以根據設定拍出更符合想像的畫面。

Screenshot_20190730-125551
Screenshot_20190730-125409

 

收音部分也可以過濾收音頻率來排除噪音,也可以排除風聲這種細微的噪音,讓收音品質更好。

Screenshot_20190730-125423

 

LG G8S ThinQ 外觀規格都迷人

LG G8S ThinQ 採用 2.5D 弧面玻璃,僅有邊緣處有弧面設計,基本上是平面,這對於沒有特別喜歡曲面螢幕的朋友是非常好的選擇,如果要貼保護貼,這樣的設計也方便取多。螢幕採用 6.2 吋 2248 x 1080 FHD+ OLED 顯示器,外觀尺寸為 155.3mm x 76.6mm x 7.99mm,重量為 181g。

L1023199

 

螢幕上方的瀏海中除了自拍鏡頭外,還包含可讓 Air Motion 成真的 ToF Z 鏡頭組。

L1023204

 

瀏海兩側的螢幕可透過設定改變顯示的色彩與角落的圓弧度。

L1023277

 

機身背面採用鏡面玻璃設計(使用康寧第六代強化玻璃),在不同光線角度下呈現變化的色彩,很有質感。而邊框採用金屬外框,除了更好看,還提升機身強度。機身防護上,採用 IP68 防水防塵設計,並通過美國軍規掉落測試(Military Standard Drop Test)。

L1023212

 

通過軍規測試是近年來 LG 旗艦級機種必備的設計,但通過這項測試並非摔落時會毫髮無傷,而是遭受破壞後,還能繼續使用。幾個月前朋友手上的 LG V30+ 不慎由橋上摔落到橋下並擊中石頭,雖然機身硬生生的凹了一個洞,螢幕也有部分破損,但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可見 LG 的軍規防護非常到位。

圖像裡可能有電話

 

機身右側配置電源鍵與 SIM 卡插槽,插槽可使用雙 nano SIM 卡或是一張 nano SIM 搭配一張 microSD。

L1023206

 

機身另一側配置音量鍵與 Google 語音助理鍵,按下後就可以直接下命令。

L1023209

 

機身下方為耳機孔、收音孔、Type C 電源資料孔、喇叭孔,喇叭與上方聽筒構成 3D 環繞音效,搭配 3D DTS:X 與 Meridian 調音,可擴大音場,讓聲音更有臨場感。機身頂部也有一個收音孔,在拍攝影片時與另一側的收音孔可收錄左右兩聲道,構成立體的收音效果。

L1023210

L1023208

 

最後來看規格,LG G8S ThinQ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RAM、128GB ROM,並可透過 microSD 擴充到 2TB,規格與效能當然都是旗艦級的表現,跑分部分也將近 35 萬分,是非常好的效能表現。目前推出鏡面黑、鏡面藍兩款,都非常好看。

Screenshot_20190725-154408

 

同場加映

在 LG G8S ThinQ 推出同時,還有一款有著入門價的三鏡頭手機 LG Q60,有著 120 度超級廣角鏡頭與 AI Cam,讓拍照更亮眼。還有 YouTube Live 功能,讓你隨時開直播也不麻煩。

螢幕部分搭載 6.26 吋 HD+「水滴」螢幕、HD+ 1520 x 720 解析度螢幕、MTK 6762 處理器、3GB RAM/64GB ROM、1,600 萬畫素鏡頭 + 200 萬畫素深度鏡頭 + 5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三顆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前置鏡頭與 3500mAh 電池容量。支援指紋辨識、獨立的 AI 快捷鍵、通過 MIL-STD 810G 軍規防護。

這麼優異的規格,空機價只要 4,990,搭配電信資費最低只要 990 ,非常划算。

image

 

後記

LG 所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一直以來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無論在使用介面、效能與功能上都非常平衡,特別在拍照與攝影上,多了許多讓專業玩家更有感的手動功能,無論是拍照或攝影再也不是他傻瓜你聰明。相信許多專業手機攝影玩家對 LG 的表現一定非常有感,如果你還沒接觸過 LG 智慧型手機,推薦你一定要來玩玩看,絕對會讓你印象深刻。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