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2019 IFA 推出全新語音 ThinQ App 與 AI 顧客維修服務

LG 2019 IFA 推出全新語音 ThinQ App 與 AI 顧客維修服務
                                       

LG 電子推出語音辨識功能的 ThinQ(原 SmartThinQ)行動 app,將提供使用者極致便利的體驗,讓用戶隨時隨地都能連接 LG ThinQ 家電。ThinQ App 是 LG 首款智慧家電管理行動 app,支援英文並利用 Google 助理的語音辨識技術管理所有支援 Wi-Fi 連接 的 LG 家電,包含洗衣機、乾衣機、冰箱、烤箱、洗碗機、吸塵器、空調及空氣清淨機等。LG 電子也在今年的 IFA 大展中首度發表結合 AI 技術的創新顧客服務解決方案 - 主動顧客維修服務 (Proactive Customer Care),此服務運用品牌先進的 ThinQ AI 技術提供個人化支援,向使用者發出 LG 家電問題警示,並給予實用建議與解決方案,藉此讓家電效能發揮至極同時延長使用壽命。這項服務預計於今年開始支援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與英國推出的 LG 最新滾筒洗衣機與上冷藏下冷凍冰箱,並在 2020 年陸續開放其他歐洲主要市場使用。

ThinQ App 語音辨識功能 讓使用者使用日常對話操作並監控 LG 家電產品

透過 ThinQ app,使用者就能輕輕鬆鬆利用對話式語音指令控制並監控家電。只要一個指令,app 就能提供所有 LG 連網裝置的即時狀態更新,實現最便利的智慧生活。使用者可以在辦公室時,透過聲控 ThinQ app 確認洗衣機行程的剩餘時間;或是在開車回家時調整空調溫度,完全不需要停下手邊工作查看手機。

ThinQ app 除了可以提供使用者產品特色與功能等實用資訊外,也可以給予使用者產品維護的提醒與排除故障的建議,當使用者詢問「空氣清淨機的自動功能怎麼用?」或「冰箱上的黃燈是什麼意思?」,app 上就會立刻出現答案。ThinQ app 不只回答關於產品操作的常見問題,還能整理近期使用活動的概要,提供實用的居家生活小技巧(但此功能目前僅率先在韓國開放使用)。

升級版 ThinQ app 將於本月在韓國率先上線,接著於第四季在北美推出,明年則擴大至歐洲的主要市場。

 

主動顧客維修服務 (Proactive Customer Care) 搭載 AI 效能 體貼設計深得人心

LG 主動顧客維修服務 (LG Proactive Customer Care) 採用最新 AI 技術,其設計是為了向 LG 智慧家電的使用者通報可能會發生的潛在問題。如有需要此服務可有效縮短快技術人員到府檢測的時間,且提供使用者維持 LG 產品運作的使用資訊。使用者只要透過免費的 LG ThinQ app (適用於 Android 與 iOS) 來註冊並與 LG 智慧家電連線,就能使用此項服務。

LG 創新 AI 顧客維修服務涵蓋從安裝到維修的解決方案,在啟動應用程式後,便會依照顧客是否完成家電安裝且正確運作來判斷所需的服務。服務啟用後,使用者將收到一封問候信,若日後此應用程式偵測到任何問題會發出警示,並提供解決方案的詳細說明。LG 主動顧客維修服務 (LG Proactive Customer Care) 為一站式服務,主要設計用來滿足消費者需求,並支援所有 LG 產品的相關問題。

舉例來說,LG 主動顧客維修服務 (LG Proactive Customer Care) 會持續監測上冷藏下冷凍冰箱內的溫度,若偵測到超過 3°C 的溫度波動,將提供使用者最佳行動方案。此服務能協助使用者找出可能導致水電用量增加的潛在因素,並給予使用者正確的指示,進而提升效率節省費用。使用者會接到系統定期發送的電子郵件報告,詳列使用者生活家電的效能表現、通知記錄以及目前狀態,並隨信附上執行日常維護的時間提醒。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