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推出全球首款 8K OLED TV 與 8K NanoCell TV

LG 推出全球首款 8K OLED TV 與 8K NanoCell TV
                                       

LG 電子於今年九月在澳洲、德國、法國、英國和美國等全球市場推出全球首款 8K OLED TV(型號 88Z9)及 LG 8K NanoCell TV(型號 75SM99)。作為 8K 技術的新興領導者,LG 旗下 8K 電視顯示的解析度不僅符合或超過國際顯示量測委員會(ICDM)制定的資訊顯示設備測量標準 (IDMS)所規定的畫素,而且這些畫素各自獨立達到指定解析度。

ICDM 所定義的明暗對比值(CM, Contrast Modulation)準確規範了相鄰畫素上的區別。針對所有以畫素組成解析度的電視面板,ICDM 規定畫面圖像最小明暗對比值需超過 25% 的門檻,而文字則需超過 50% 。如果 8K 電視的明暗對比值低於此門檻,即便是擁有 7,680 x 4,320 的 8K 畫素規範,仍無法達到真正的 8K 標準。LG SIGNATURE OLED 8K 與 LG 8K NanoCell TV 皆通過世界級產業標準測試,明暗對比值達 90% ,確保使用者在觀看 LG 8K 電視時,能盡情體驗 8K 影像技術的所有細節。

LG 8K 電視具備豐富細節,色彩鮮活、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完美見證 LG 無可匹敵的顯示技術。LG SIGNATURE OLED 8K TV (型號 88Z9)不僅是全球首款 8K OLED TV,88 吋更是 LG 迄今最大尺寸的 OLED TV,搭載 8K Ultra HD 解析度(7,680 x 4,320)與 3300 萬自體發光畫素,相當於 Full HD 畫素的16倍、UHD 電視的4倍。LG SIGNATURE OLED 8K YV 更在今年榮獲 iF 設計大獎與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外型設計簡約細緻,搭配髮絲紋金屬鋁支架與極窄邊框,並選用 80W 整合揚聲系統,打造震撼的音效體驗。

LG 75 吋 8K NanoCell TV 憑藉 8K 畫質令人驚豔的色彩、對比度與細節,呈現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體驗。LG NanoCell 一奈米顯示科技成就出色的銳利影像與廣闊色域,奈米色彩可能吸收光線中多餘的波光,提升螢幕上顯示的色彩純度及精準度,透過先進的全陣列直下式 LED 背光加上專業進階版區域控光技術,呈現更深邃的黑色,提升影像對比度和畫質。

兩款 8K 電視均配備高效 8K 升頻技術與進階降噪功能,降噪等級由四級提高為六級;同時,在轉換原始 4K (3,840 x 2,160) 或 Full HD (1,920 x 1,080)的影像內容時,仍可完美呈現 8K 畫質。LG 第二代 α9 8K AI 影音智慧處理晶片,打造頂級效能表現。LG 採用先進影音處理晶片,並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提升畫質與音效,同時多方蒐集數據建立資料庫,來辨識影音來源品質,並將所有內容最佳化。第二代 α9 8K AI影音智慧處理晶片也可分析周遭環境條件,隨時將螢幕亮度調整至最佳狀態。

飽滿立體的音效輔助電視的視覺輸出,讓觀眾享受觀影時的臨場感。智慧演算法可將雙聲道音訊混合為虛擬5.1環繞音效,打造 3D 立體音景,讓電影、音樂和體育賽事原音重現。此兩款電視同時具備 WiSA Ready 無線家庭劇院功能,搭配支援5.1聲道的16位元未壓縮音訊;盡情感受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 動感流暢、清晰 澄澈的絕佳音質。

LG 8K OLED TV 與 8K NanoCell TV 均搭載 Cinema HDR 功能,支援杜比視覺 (Dolby Vision) 與 Technicolor 公司先進的 HDR 格式,高達 4K 以及 8K 的 HLG 和 HDR 10,保證帶來令使用者再三回味的影音饗宴。

LG 8K 電視與時俱進,提供支援 HDMI 2.1 規格的四個連接埠,讓觀眾能夠以每秒 60 格畫面的速率享受 8K 內容。LG 8K 電視亦相容於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可變更新率(VRR)和增強音訊回傳通道 (eARC)等功能。

為增加用戶的使用便利性,88Z9 和 75SM99 型號皆支援 Apple AirPlay 2 和 HomeKit,並於全球超過 140 個地區上市。此兩款電視產品同時針對某些特定市場,提供內建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使用者可透過語音快速操控電視與連線的智慧裝置,輕鬆獲得所需資訊。

LG 行動通訊暨家庭娛樂事業部總裁 Brian Kwon 表示:「全新 8K 電視展現出 LG 致力提供消費者符合業界標準的真正 8K 體驗,此次推出的 LG 8K OLED 和 NanoCell TV 除了提升影像畫素外,更運用了 LG 所有最創新的顯示技術。」

國際大展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