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anasonic 展出比擬 OLED 亮度的「雙層 LCD」電視

Panasonic 展出比擬 OLED 亮度的「雙層 LCD」電視
                                       

松下(Panasonic)在柏林 IFA 搬出一款「武力展示」的高端電視:MegaCon,是以 Mega Contrast 結合的命名,直白地告訴世人這是一款高對比度的 LCD 電視。

Panasonic Mega Contrast Display 0-5 screenshot.png

圖片來源:松下

 

MegaCon 規格中最亮眼的無非是 1,000,000:1 對比度,一個媲美 OLED 的 LED 技術,亮度則達到 1,000 nit,代表這款螢幕能夠呈現出 HDR 內容,事實上,MegaCon 擁有顯示 99% DCI P3 色彩範圍。

MegaCon 的厲害之處在於它實現了「像素等級的調光」。一般液晶(俗稱 LCD )電視在顯示色彩時時,是由螢幕底下發光的 RGB 三色 LED 共享而成的顏色(除了黑色);MegaCon 電視卻能模擬 OLED 單顆像素自發光的技術,使螢幕達到 OLED 等級高亮度,同時免去 OLED 長期使用會「烙印」的缺點。

MegaCon 為何這麼厲害?原因在於松下採用雙層 LCD 技術,但這並非什麼新技術,只不過這完全是由松下自家團隊研發製作,是貨真價實的武力展示。

 

很遺憾的是,MegaCon 目前打算用於影像專業的監視螢幕,而非消費性電子產品,松下並沒有說明原因,不過這類新科技最終會從商用移動到消費級市場,直到賣場出現它的身影,只是不會這麼快發生。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