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uiLab 打造木質觸控螢幕 以大自然為媒介連結世界

muiLab 打造木質觸控螢幕 以大自然為媒介連結世界
                                       

來自日本的網路新創公司 muiLab 今年在柏林 IFA 展出一塊「數位木板」,在冰冷金屬環繞的產品中,mui 顯得難能可貴。

t6nnmgd1njarbq4wwibz.jpg

 

智慧型手機用不到 10 年的時間稱霸地球,6 吋大小的窗口成為人類連結世界的媒介,「我們是不是可以創造出一種能帶來好處,卻不會改變我們行為的產品?」mui Lab 共同創辦人 Kaz Oki 和 Nobu Hirobe 似乎找到了答案,他們打算用木頭打造一款科技產品,並將產品稱為「平靜科技(calm technology)」,事實上,mui 在日文中的意思是「一種自然的心靈感」。

mui 第一款產品與品牌同名,是一款木質科技產品,用戶能夠以手指操作 mui 上的選單,你可以用來接收通知、控制房間燈光、播放音樂,功能類似 Google 的智慧螢幕,但它的表面是木頭材質,更沒有鏡頭盯著你的一舉一動。除了柏林的 IFA,mui 也在 CES 2019 獲得了創新獎。

▼ mui 也能運行 Google 智慧助理。

註解 2019-09-09 103725.jpg

以木頭為媒材的 mui 能夠創造出不同於其他科技產品的應用 ,今年團隊與繪圖板公司 Wacom 合作,創造名叫「Hashira no Kioku」的產品(木質的身高記錄……梁柱?)透過 Wacom 的繪圖筆,像是日劇一般,家長能夠在直立的木頭上記錄小孩子的身高,一筆一畫都會被記錄在木板上,只有在需要時才會顯示。

1_yj_ocff3Hy3YGOHAHC8U2Q.jpeg

 

為了邁向後智慧螢幕時代,mui 團隊打算透過這項技術向有興趣的公司合作,Wacom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期盼和合作對象)共同建立有意義的對話,為後代子孫打造更美好的未來。」muiLab 官方部落格中寫道。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