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1 系列外觀設計不討喜?設計師這樣看!

iPhone 11 系列外觀設計不討喜?設計師這樣看!
                                       

iPhone 11 系列從最早的渲染圖到正式發表後,外觀設計引起相當大的爭議,我們無法得知 Jony Ive 是否有參與新機設計,但外界傳聞這樣的設計與核心設計團隊離開後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以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離開後影響更巨大。引起外觀設計最大的地方就在於鏡頭模組的設計,Kisplay 特地採訪國內知名設計師,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常務理事 楊宙航,來分析 iPhone 11 系列的設計。

image

 

大多數消費者對於模組區塊的設計感到不悅,設計師楊宙航分析,模組區塊設計存在著一般設計中較不會使用的較為激烈的曲面轉折設計。

 

以 iPhone 11 Pro 為例,三顆鏡頭、補光燈與收音麥可風以不規則方式安排在圓方體上,讓人感到不協調外,從機身到鏡頭在緊密的區塊內造成了三個段差,這是一般產品中會盡量避免的設計。

image

 

楊宙航補充說明,在機身邊緣延伸到玻璃背蓋會有一個採用 CNC 工藝的外凸 R 角,但在緊鄰外凸 R 角又因為鏡頭區塊凸起設計了內凹 R 角,這樣接連兩個不同向的 R 角設計是非常劇烈的感官衝擊,更不用說在鏡頭區塊上還有著鏡頭的凸起,與以往 APPLE 強調簡潔的設計差異極大。

image

image

 

相較於其他品牌旗艦機的設計,如 Samsung Galaxy Note10+ 或是 Huawei Mate 20 Pro,雖然同樣在鏡頭區塊都有凸起的設計,但在鏡頭部分皆覆蓋一層保護玻璃,而且離機身邊緣較遠,在視覺上更為協調。

image

image

 

色彩設計上,楊宙航表示在 iPhone 11 高明度低彩度的粉色調,非常符合潮流設計元素,尤其以 iPhone 11 的粉綠色設計,無論是男性女性都相當喜愛這樣的中性色彩,推出這樣的色系也明顯針對看出主打年輕市場的意圖。

image

 

在 iPhone 旗艦機的主打色中,它們也跳脫非黑即白的主打色系,改以夜幕綠為主角,楊宙航表示,這綠色搭上磨砂玻璃背蓋,顯示出機身的質感與穩重。

image

 

更多 iPhone 11 系列相關報導:https://techsaydigi.com/tag/iphone-11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