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 東奧轉播新技術 讓觀眾秒懂選手即時運動表現

2020 東奧轉播新技術 讓觀眾秒懂選手即時運動表現
                                       

Intel 昨日(9/11)宣布與國際奧委會(IOC)、東京奧委會共同合作,明年的東京奧運將會採用先進的 AI 技術,即時追蹤並且「視覺化」選手的即時數據,目的是讓一般觀眾能搞懂「現在發生什麼事」。

Intel at Tokyo 2020 Olympics_ Yiannis Exarchos, Olympic Channel Services Executive Director 1-37 screenshot.png

 

以田徑賽事為例,轉播畫面上方會有選手名稱、國籍、即時速度,跟在選手後方長條狀圖像會依照速度呈現不同顏色。除了田徑,Intel 還打算應用在開幕、閉幕、體操、拳擊和沙灘排球等賽事上。

為了實現這項技術,需要透過 5G 平台的人工智慧來視覺化運動員的數據,再讓轉播業者呈現於畫面中,Intel 稱這項技術為三維運動維追蹤(3D Athlete Tracking, 3DAT)。

 

除了 3DAT,Intel 打算在 2020 東京奧運上採用人臉辨識系統,正式名稱為 NeoFace。透過 Intel 自家處理器,能辨識競技場上運動員、志工、媒體和工作人員等 30 萬以上的人臉。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