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B.King 比·比·金 大師級藍調音樂藝術家

B.B.King 比·比·金 大師級藍調音樂藝術家
                                       

雷利·班·金(1925年9月16日-2015年5月14日),藝名比·比·金(英語:B. B. King),是來自美國的藍調音樂家。也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藍調音樂家之一,外號「藍調之王」。他創立與推廣電吉他推弦、揉弦的技法,2003年在滾石雜誌評選的滾石雜誌一百大吉他手,比·比·金位列第3名、2011年位列第6名,1987年被列入搖滾名人堂。

少年時代,King 在教堂學習唱詩。King的演唱風格在教友的影響下逐漸形成充滿力量且魅力超凡的音色,而傳教士用吉他作為伴奏樂器也使得 King 為之著迷。於是,不久以後,這個傳教士便開始教King彈E、A、B三個和弦。

1946年,King 第一次來到田納西州謝爾比郡的一座城市曼菲斯,跟從恩師 Bukka 學習。在其後的10個月裡,Bukka 教了熱忱的 King 演奏布魯斯的技巧。在曼菲斯,King 的天份得到了發掘,他從與其他孟菲斯布魯斯樂手的即興合奏中學到了不少東西,從怎麼樣抱吉他到如何組織歌詞。更重要的是,King 從 Bukka 身上感受到一種對音樂的執著。

1948 年底,King 開始他的職業音樂生涯。當時,孟菲斯廣播電台–WDIA memphis,僱用 King 當節目主持人,每次他們給 King 十分鐘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King 可以彈吉他或唱任何東西,King 憑著自己的獨特音樂迅速成名。由於他大受歡迎,電台對他的節目更加用心,把他當作DJ來包裝。 作為一名DJ,他需要一個藝名,一開頭叫“Beal Street Boy(比利街布魯斯小子)”,後來他改名為“Blues Boy King(布魯斯小子·金)”。最後,這個名字被簡縮為聞名於世的“B.B.King”。在WDIA當DJ的幾年(1948年~1952年)裡,King為Bullet Recording(子彈錄音公司)和RMP錄製了多支單曲,其中包括一首為妻子所做的“Miss Martha King”。

BBKing 為戰後電聲藍調音樂譜寫下了藍圖,傷感的嗓音和柔美的琴聲,使他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藍調音樂藝術家。從粗獷的南方街頭到最負盛名的音樂廳,把藍調音樂帶給了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

2000年,King 與吉他巨匠 Eric Clapton 合作”Riding With the King“專輯。兩位大師級人物在這張專輯中讓他們的音樂靈感和天賦盡情碰撞:King 言簡意賅的填詞、極富戲劇性的顫音和 Eric Clapton 明朗有力的底音、輕鬆快速的節奏非常協調的結合在一起,配合地天衣無縫、相得益彰。這張專輯也獲得了第43屆格萊美”最佳布魯斯專輯“,B.B.King 憑著自己的靈感與努力創立了自己的音樂風格。

網路快訊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