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UAWEI Mate 30 Pro 超狂 7680fps 超級慢動作這樣玩

HUAWEI Mate 30 Pro 超狂 7680fps 超級慢動作這樣玩
                                       

當我看到發表會上講出 HUAWEI Mate 30 Pro 有 7680fps 時,一度以為投影片標示錯誤,因為目前智慧型手機最高的高速錄影,也就是所謂的超級慢動作只有 960fps,這數字真的有點嚇人,但沒想到看到示範時是真的,連蜂鳥翅膀揮動都可以變成慢動作。

IMG_20190919_144500

 

能夠達到這樣快速的拍攝,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 李小龍解釋,在處理器與鏡頭間特別設置了一條高速線路,讓快速拍攝下的畫面更快速的傳送到處理器端進行處理,才有辦法實現這樣高速的攝影能力。

 

這邊先幫大家作一下名詞解釋,所謂的高速攝影,是在每秒中所拍攝的畫面數量極高,所以被稱為高速攝影,以一般影片的攝影與播放大約都在每秒 30 張左右,在這頻率下可以讓人眼清楚並順暢的觀看影片。那為什麼高速攝影可以讓畫面變成超級慢動作呢?以 Mate 30 Pro 為例,每秒 7680 畫格的影片,以每秒 30 格的速度播放,等於一秒鐘的畫面可以放大到 256 秒,也就變成放慢 256 倍的速度。

 

實際操作時,Mate 30 Pro 的超級慢動作可以設置成自動偵測物體移動時拍下超級慢動作,不用擔心按下後慢動作畫面的主題還沒出現。

操作時可使用超級廣角、一倍到兩倍的焦段。

IMG_20190919_155200

 

高速攝影的頻率也可以自行選擇,可由 4 倍慢一直到 256 倍慢。

IMG_20190919_155133

IMG_20190919_155135

 

 

中間的方框即為偵測動作使用的區域,只要這區域有物體移動,就會觸發超級慢動作。

IMG_20190919_155204

 

解析度為 720p,攝影時可以加上浮水印。

IMG_20190919_155442

 

最後分享實際拍攝的影片

 

更多 Mate 30 系列發表會報導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