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智慧型手機沒有 Google Play 怎麼辦?先安裝 GMS 後再裝 APK

智慧型手機沒有 Google Play 怎麼辦?先安裝 GMS 後再裝 APK
                                       

智慧型手機沒有預載 Google Play 怎麼辦?或是安裝了 Google Play APK 後閃退?這其實都必須先安裝 GMS 後就可以解決。雖然這方法在各大論壇都可以找到,也很多玩家用這樣的方式解決沒有預載 Google 服務手機的應用服務,但這邊必須要先跟大家說,安裝來路不明的 APK 在你的手機中,都有可能造成硬體、軟體或是資料上的安全風險,進行前請先三思。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 GMS,GMS 是 Google Mobile Services 的縮寫,或是也可以稱呼他為 Google 行動服務,這是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智慧電視與智慧電視盒使用 Google 服務的授權,像是 Google Play、Google Map、Gmail、Google Search、Youtube…等,因為使用 GMS 必須通過 Google 授權,一旦沒取得授權,就得自己透過其他管道或論壇找資源,但這些資源不一定是可信賴的檔案,必須要非常小心。

GMS 的安裝方式其實相當簡單,首先必須先找到 GMS APK,我大部分都是在 XDA Developers 上找尋正面留言回覆較多的討論串中下載,例如這篇討論。安裝 APK 時,你可以直接用身旁的電腦找尋並下載後,傳送到手機中再安裝會更簡單方便,另外安裝任何 APK 你都必須將安裝不明應用程式打開。

 

當安裝好 GMS 後,緊接著就可以安裝 Google Play APK,安裝方式請參考這篇,這樣就可以解決手機中沒有 Google Play 或是 Google Play 閃退的問題囉!

Android 軟體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