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遊戲產業如何抵抗氣候變遷?Sony 和微軟將參與聯合國計畫

遊戲產業如何抵抗氣候變遷?Sony 和微軟將參與聯合國計畫
                                       

全世界共有 9.7 億名主機玩家,未來他們有機會透過次世代主機共同抵抗氣候變遷危機。玩遊戲真的能拯救世界。

註解 2019-09-24 155131.jpg

圖片來源:SIE

 

 

昨日(23),遊戲產業多達 21 間公司共同承諾,2030 年之前,將透過遊戲設計、能源管理、包裝、設備回收、種植樹木等不同形式的發訪,減少 3 千萬噸碳排放量。這些公司包含 Sony 的 PlayStation、微軟的 Xbox、Google 的 Statida、Rovio、Supercell、Sybo、Ubisoft、WildWorks 等遊戲平台、製造商組成。

關於這項承諾,是在聯合國舉辦的氣候行動高峰會(Climate Action Summit)場合上,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提出的「Fight For The Planet」(為地球而戰)研究計畫,這項研究報告概述了全球 26 億人口組成的遊戲產業,將如何聲援環境議題的行動。

而身為主機遊戲兩大龍頭--Sony 和微軟打算透過次世代遊戲主機對抗氣候變遷。

Sony 尚未發表的 PlayStation 5 計畫利用節能技術,導入低功耗暫停模式,預計在 2030 年之前,能夠降低 2,900 萬噸的碳排放量;微軟則是將 2012 年設定的碳排放承諾重新設了新目標,在 2030 年之前減少供應鏈 30% 碳排放量(包含設備回收)。

千萬別小看這項承諾,根據 2012 年報告指出,PS3 和 Xbox 360 在待機模式下耗費將近數十億美元的能源成本。在尚未獲得新主機消息之前,很開心能知道主機界兩大雙雄致力環境改善的承諾,畢竟隨著技術進步,遊戲主機的功耗只會越來越大,目前 PS4 銷售量已突破 1 億台,倘若 PS5 同樣賣得這麼好,節電功能就會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