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四鏡頭準旗艦!支援 Google 行動服務 HUAWEI nova 5T 繽紛新機動手玩

四鏡頭準旗艦!支援 Google 行動服務 HUAWEI nova 5T 繽紛新機動手玩
                                       

作為許多年輕人青睞的品牌,華為 nova 系列在台推出新作 HUAWEI nova 5T ,誠意十足的採用旗艦級處理器 Kirin 980 搭配 8GB RAM,螢幕則是創意的加入了開孔全螢幕,加上四顆 AI 主鏡頭,順手的 EMUI 9.1 作業系統,以及獨樹一幟的機身設計,可說是款吸引力十足的高階新機。

a1

 

手感很好的纖長外型

新推出的 HUAWEI nova 5T 在外型設計線條上頗為俐落,加上重量僅有 174 克,握起來的手感頗輕盈,曲線的邊框設計拿起來手感也很不錯,機背的獨特設計是 HUAWEI nova 5T 一大亮點,手上拿到的這款 仲夏紫 機背上印滿了 nova logo,隨著手機角度變化會呈現不同色彩光影,看起來很有立體感,在一些特定角度還能看到光線往閃光燈位置集中,頗具巧思的設計。

b1

 

正面螢幕採用 6.26 吋全面極點螢幕設計,也就是在螢幕左上方開孔放入自拍前鏡頭,機身側邊的電源鍵也結合指紋辨識器功能,點亮螢幕時就能同時解鎖,對不少人來說是數一數二順手的指紋解鎖設計。

b2

 

從設定裡可選擇瀏海控制樣式,預設是會顯示全部的螢幕,但如果不希望前鏡頭的挖孔看起來太明顯,也可以選擇隱藏瀏海,螢幕頂端會用黑色填滿狀態列。

b3

 

側邊電源鍵結合指紋辨識器,按壓電源鍵點亮螢幕時就能同時解鎖。

b4

 

指紋辨識最多可以儲存五組指紋。

b5

 

除了側邊指紋辨識之外,也提供人臉辨識螢幕解鎖。

b6

 

媲美旗艦的高階處理器

HUAWEI nova 5T 的一大特色在於,採用了和旗艦機 HUAWEI Mate 20 系列和 HUAWEI P30 系列相同的 Kirin 980 處理器,對於非旗艦系列機種中能有這麼高階的硬體搭配在手機市場是頗少見的,除此之外,記憶體也非常大方的給到 8GB RAM,儲存空間也有 128GB ROM,以硬體規格來看完全是旗艦機的水準。

提供 4G+4G 雙卡雙待。

c1

 

透過安兔兔跑分達到超過 22 萬分的高分,不論是 CPU、GPU、UX 或是記憶體等各方面表現都頗為均衡,透過 3D Mark Sling Shot 測試不論在 Open GL ES 3.1 或是 Vulkan 也有不錯的分數,圖形表現十分可靠,頗適合愛玩手遊的族群。

安兔兔表現達 221,170 分,3D Mark 測試圖形處理分數出色。

c2c3

 

電池容量配備了 3,750mAh 大電池,利用 PCMark 工作 1.0 測試電池續航力,從 100% 至 20% 約 15 小時 5 分鐘,對於中度或輕度手機使用者來說,帶出門使用一整天電量綽綽有餘。軟體方面,HUAWEI nova 5T 採用 Android 9 作業系統,使用者介面為華為自家開發的 EMUI 9.1 介面,操作直覺且流暢。

PCMark 測試續航表現,可說是前段班水準。設定中還提供省電模式和超級省電模式來延長手機續航力。

c4c5

 

 

HUAWEI nova 5T 採用 Android 9 作業系統,搭配華為開發的 EMUI 9.1 使用者介面,整個畫面看起來簡約又好操作。

c6

 

3200 萬畫素自拍前鏡頭

華為近年來善用自家的 AI 技術發展出很不錯的美顏效果,可以分辨不同的臉型、膚色或是臉部特徵來讓自拍效果更好,即便是男生自拍也不會一昧地磨皮或是美白,是兼顧自然的美肌效果,除了美顏自拍之外,還有 AR 拍照功能(趣 AR),可以在拍攝時加入一些動畫特效,省去後製的麻煩也能拍出趣味的照片。

HUAWEI nova 5T 採用 3,200 萬畫素 f/2.0 自拍前鏡頭。

d1

 

前鏡頭實拍效果:

HUAWEI nova 5T 的自拍效果很不錯,在戶外逆光環境下會啟用 HDR 效果,讓原本看起來偏黑的人臉輪廓也能清晰,且 HDR 的同時也能美肌,讓氣色看起來更好。

d5

d2

d3

d4

 

超廣角到微距都能拍的四主鏡頭

拍照一直以來都是華為的強項,HUAWEI nova 5T 更是搭載了四顆主鏡頭,搭配 AI 拍攝技術讓使用者不論想拍什麼主題都可以靠手機完成,這四顆主鏡頭分別是:

4800 萬畫素 f/1.8 標準鏡頭

1600 萬畫素 f/2.2 超廣角鏡頭

200 萬畫素 f/2.4 景深鏡頭

200 萬畫素 f/2.4 微距鏡頭

e1

 

拍攝模式中預設開啟 AI 拍攝,也可以從上方選單關閉 AI 場景辨識功能,華為著名的夜景模式在 nova 5T 中也有保留,如果想要拍攝其他不同的特殊題材的話,在拍照 app 的「更多」選項裡還提供不同種的拍攝效果,讓使用者可以拍出車軌照、拍攝端正的文件等等。

e2

 

超廣角到 2x 變焦實拍

雖說 HUAWEI nova 5T 未配備長焦鏡頭,不過透過 4800 萬高畫素鏡頭運算,在拍攝模式中一樣有提供 2x 變焦的拍攝,使用者可以一鍵切換超廣角、廣角(1x)或是長焦(2x)拍攝,不論是用哪種模式拍攝出來的色調都頗接近,且照片細節保留的也都頗為清晰,近乎旗艦機的拍攝水準。

超廣角拍攝

e3

 

主鏡頭拍攝

e4

 

2x 數位變焦拍攝

e5

 

例如以下這組照片,天花板的金色花紋雕飾拍起來非常有層次感,中央小圓頂的花紋細節也清晰可見,不論是用哪一顆鏡頭拍都足以支撐放大檢視。

超廣角拍攝

e6

 

主鏡頭拍攝

e7

 

2x 數位變焦拍攝

e8

 

超廣角拍攝

e9

 

主鏡頭拍攝

e10

 

2x 數位變焦拍攝

e11

 

超廣角拍攝

e12

 

主鏡頭拍攝

e13

 

2x 數位變焦拍攝

e14

 

超廣角拍攝

e15

 

主鏡頭拍攝

e16

 

2x 數位變焦拍攝

e17

 

刁鑽拍攝環境也可以輕鬆拍攝

除了上述的不同焦段切換都有不錯的拍攝效果之外,光是主鏡頭本身就是非常可靠的拍攝工具,以下分別就幾個不同的拍攝情境分享 HUAWEI nova 5T 的實拍效果

逆光拍攝

HUAWEI nova 5T 在逆光拍攝時 HDR 效果處理得很不錯,比方說拍攝雕像可以看清楚雕像上的刻紋和深淺變化,搭配上鏡頭耀光看起來效果還滿好的。或是逆光拍攝葉子時,受惠於高畫素表現,葉脈紋理也清晰可見。

f1

f2

 

測光反應快速

HUAWEI nova 5T 相機測光反應頗快,點選拍攝畫面上不同明暗的位置就可以即時在螢幕上看到測光後的結果,如果想拍出比較有氛圍的照片,不妨嘗試著讓畫面測光暗一些,看起來更有氣氛。

f5

f3

f4

 

餐桌速寫

美食一直是非常熱門的手機拍攝主題,HUAWEI nova 5T 在拍攝美食時白平衡表現還滿準確的,搭配上 AI 自動偵測效果,可以把食物拍出更可口的樣子,例如示範照片中的豬腳表皮看起來十分酥脆,莓果和奶油也呈現嬌豔欲滴的樣子。

f6

f7

 

晨昏的 Magic Hour

大自然的晨昏變化一直以來都非常吸引人,如果想要捕捉黃昏時的天空暮色,或是清晨時的迷濛霧氣,HUAWEI nova 5T 都可以準確的紀錄,像是黃昏時天空從夕陽處黃色、紫色、到藍色的渲染,受惠於不錯的動態範圍表現,可以清楚的看出天空的漸層效果;晨跑時也不妨帶著 nova 5T 一起出門,在天剛亮時地表還帶點淡淡的水氣霧氣,襯著初亮的天空拍起來也很迷幻。

f8

f9

f10

f12

f11

 

夜拍效果

華為的四秒夜拍廣為人知,在 HUAWEI nova 5T 上也能使用夜拍效果來提升夜間拍攝的照片明亮度,只要在夜拍時將拍攝模式切換到「夜拍」,並且握穩手機就能得到出色的夜拍照片。

f15

f13

f14

 

微距拍攝

微距拍攝可以在更短的距離下對準焦距拍下超級特寫,讓肉眼不易觀察的物體細節與紋路美麗,透過 nova 5T 呈現,在微距模式時也可以更容易拍出自然淺景深,畫面主題更顯著。

IMG_20190918_163834

IMG_20190918_163213

 

後記

身為一年會把玩到數十款新機的科技愛好者,對華為每年推出新機都能屢屢創造話題感到非常讚歎,即便是非旗艦機定位的 HUAWEI nova 5T,華為還是為它設計了獨特的吸睛背蓋,且用上旗艦等級的處理器和大容量電池,讓使用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盡情使用手機。

針對消費者在乎的拍攝效能,HUAWEI nova 5T 不只配備 AI 技術來最佳化拍攝效果,也透過四顆不同功能的鏡頭搭配,讓消費者在拍攝超廣的建築或風景、拍攝細節豐富的壁畫或是餐桌微距紀錄、人像景深等等,都可以簡單拍出水準之上的照片效果。對於熱愛拍照的人來說,HUAWEI nova 5T 是款各方面都很出色的超值機種選擇。

最後分享更多實拍照給大家:

IMG_20190918_163008

IMG_20190918_163132

IMG_20190918_163537

IMG_20190918_165308

IMG_20190918_165723

IMG_20190918_165930

IMG_20190918_170223

IMG_20190918_170619

IMG_20190918_172908

IMG_20190918_173454

IMG_20190918_173545

IMG_20190918_180929

IMG_20190918_224733

IMG_20190918_223948

IMG_20190918_230738

IMG_20190918_230844

IMG_20190918_231129

IMG_20190918_233948

IMG_20190919_051730

IMG_20190919_051935

IMG_20190919_131436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