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推出完整固定無線接取家用閘道器、整合 5G 網路與 Wi-Fi 6 全新參考設計

高通推出完整固定無線接取家用閘道器、整合 5G 網路與 Wi-Fi 6 全新參考設計
                                       

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推出用於 5G 固定無線接取 FWA 家用閘道器的全新參考設計,這個完整一站式解決方案整合了高通技術公司最先進的連網技術方案,包括第二代高通 Snapdragon X55 5G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高效能 Wi-Fi 6 連網產品高通 Networking Pro 1200 平台,及其他先進閘道器功能和特色。此一全新參考設計協助寬頻服務供應商、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與 OEM 廠商利用高通最新 5G 蜂巢式與 Wi-Fi 6 家用網路技術,迅速開發及部署全無線家用連網解決方案,協助傳統家用寬頻網路產業轉型,以即插即用的數千兆位元寬頻網路替代選擇替代數位用戶迴路 DSL 、有線電視與光纖上網。

IMG_20190419_081833

 

此全新家用閘道器參考設計係高通公司針對新興的5G固定無線接取市場所推出之產品組合 – 包括支援Sub-6與毫米波頻譜的解決方案。此全新參考設計協助OEM廠商利用符合成本效益且高效能的替代方案,取代各種傳統家用寬頻閘道器產品,包括DSL、有線電視寬頻上網/有線電纜資料服務介面規範(DOCSIS),及無源光纖網路(PON)服務。高通 Snapdragon X55 5G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定義從有線寬頻網路(wireline)技術至支援數千兆位元5G 固定無線接取回傳連接的重大轉移。除了5G回傳連接功能之外,該參考設計也支援對家庭寬頻閘道器至關重要的之最新Wi-Fi連網技術、安全性與高效能特色,包括:

•    高通 Networking Pro 1200 平台係Wi-Fi CERTIFIED™ 6 認證無線連網方案,支援高達12個Wi-Fi 6連網的空間串流、多用戶排程演算法與Wi-Fi 6最新功能,如在所有空間串流之上行鏈(uplink)與下行鏈(downlink)執行多用戶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U-MIMO)與正交頻分多址接取(OFDMA)。
•    使用64位元四核CPU的高效能防火牆-路由器-閘道器,提供此參考設計進行動態資料處理與管理的運算能力。
•    支援高效能虛擬私有網路(VPN)安全加速。
•    高通技術公司高度差異化、用戶數量最大化的網路架構,係專為高密度環境下同步支援連網裝置研發而設計。
•    整合實體線路傳統電話服務(POTS)語音支援和e-911緊急電話支援。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業界正在透過5G技術實現全無線家用網際網路的願景。伴隨著寬頻使用者所期盼的高容量連網能力和可支援電信業者部署的充裕頻譜資源,無線家用網際網路的時代已經來臨。此最新家用閘道器參考設計可協助網路服務供應商與寬頻電信業者向消費者提供三合一家用網路服務,透過高通技術公司最新連網產品之一站式高效能解決方案,可為數百個裝置,提供可比光纖的高速數據傳輸、電視與語音電話服務。」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總監Gautam Sheoran表示:「完全無線的家用網路解決方案開拓新局,徹底顛覆了既有的家用網路市場,全因我們的產品 Snapdragon X55 5G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化為可能。本參考設計是5G具有顛覆除智慧手機之外其他產業潛力的又一實例,我們正在見證5G改變交通運輸、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工業製造以及其他更多領域。」

此全新參考設計為生態系中眾多夥伴提供有利優勢。行動網路服務業者可利用其5G 基礎建設投資為家庭用戶提供網路服務,創造新的收益來源;消費者可以真正享受「無線化」,並有固網寬頻之外的網路服務選項;政府可憑藉更龐大的商機,鼓勵擴大高速數據傳輸基礎建設投資;房屋屋主毋須承擔啟用及解約固網服務的成本,便能為新房客提供高速網路服務。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