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索粉們別哭! Sony 集團公布第二季 Sony 手機成績 (內附完整財報)

索粉們別哭! Sony 集團公布第二季 Sony 手機成績 (內附完整財報)
                                       

現在,你拿的手機是哪支呢?最近和朋友聊到手機的話題又是什麼呢?是 「Google 的手機夜拍好像很強?」、「iPhone 11 更新了沒」,還是「華為 Mate30 到底會不會進來?」?不管是什麼,你還記得那有著 「Android 中的極致美學設計」、「Android 界的 iPhone」 等美譽的 Sony Mobile 嗎?就在稍早日本 Sony 集團公佈了最新的財報,Xperia 手機從第一季的 90 萬支出貨量後,再於第二季創下新低出貨量 60 萬支!

 

 

根據索尼集團的財報,我們可以看到 Sony Xperia 在 2013 年起由 Xperia Z 系列帶起,一路衝向 2014 年第四季,也就是大約在 Xperia Z2/Z3 時期創下 1190 萬支最高峰,接著我們可以發現每年的第四季,很遺憾的到了 2015 年第四季、2016 年第四季、2017 年第四季,雖說第四季都還是 Sony Xperia 系列最高峰的一季,但數字卻從 760 萬、510 萬到 400 萬的逐漸衰退,直到 2018 年開始,更是失去了“第四季可以期待” 的傳統,繼續探底,也讓 2018 年第四季進剩下 110 萬的銷售數量。

 

當然,令人心疼的不僅如此, 2019 年第一季、第二季,數量也是繼續每季節節敗退的雪崩式下滑走到了 90 萬、60 萬等新低數字,不過至少能讓台灣索粉感到欣慰的是在台灣方面,Sony 畢竟也曾於第二季六月時站上了台灣的手機銷售量前 10 名之列不算太差的成績。

 

 

 

 

你還記得你手上最近一支 Sony 的機種是哪支嗎?平心而論 Candice 一直覺得 Sony Xperia 的手機在外型設計上向來(是的,直到現在)都還是讓人一看就有滿滿的 Sony 認同感(肯定意味),規格方面呢表現也算是中規中矩,該有的硬體旗艦規格、防塵防水等都有,也相當知道自己的專長領域在哪裡(拍照錄影),但究竟是因為過於擇善固執? 還是什麼樣的原因,讓 Sony 的光環逐漸的黯淡下來。看到這份由 Sony  集團所公布的報表,不知道讓喜愛 Sony 的索粉的你們,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Sony 集團完整報表:這裡看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