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重機騎士享受騎乘快感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專訪 (上)

讓重機騎士享受騎乘快感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專訪 (上)
                                       

大家對於電動機車的想像是什麼?是滿街跑的速可達嗎?光陽機車在 2018 與 2019 年分別推出 SuperNEX 與 RevoNEX ,這兩台電動機車與其他電動機車有什麼不同呢?這兩款電動機車是市面上少見的電動重型機車,更罕見的是,這兩台電動重機有著六檔變速與隨著檔位變換的音浪,這兩點是重機騎士最重視的特色。以 RevoNEX 來說,官方提出的數據表示,他能在 3.9 秒內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11.8 秒內完成時速 0-205 公里的極速加速,並提供六速打檔與固定檔位兩種並行的騎乘方式與四種騎乘模式,這對於重機騎士來說是多麼迷人的事情。

Kisplay 在米蘭二輪車展現場特別採訪到光陽董事長 柯勝峯,聊聊這一次在米蘭車展中記者會上沒講的事情。

IMG_20191106_123223

 

親騎 RevoNEX 上陣 更具心意

在米蘭車展光陽記者會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即為光陽董事長親自騎著 RevoNEX 繞行會場,宣示著 RevoNEX 的開發現況,這是從一個傳統的速可達品牌進入到重型機車的關鍵畫面。柯董對於能在會場中以實際騎乘展示電動重機是一個里程碑,也想讓大家親眼目睹電動車的優勢,他特別說明在慢速行駛時,電動重機可展現低速時的電門操控與大扭力,在騎上展示台的斜坡時就有明顯的感受到更為輕鬆。

IMG_20191105_154624_2

 

RevoNEX 打造更親民的好車

RevoNEX 宣示在 2021 年正式上市,距今約有兩年時間,雖說展出的車輛可以看到完成度相當高,但實際的發展進程為何?柯董說明 RevoNEX 與 SuperNEX 開發時間很接近,只是在 2018 年時必須以更震撼的車款來宣示五個最得我心的設計概念,所以先展出電動超跑。展出後光陽也收到非常多正面回饋,但也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例如超級跑車離消費者實在太遠,所以在 SuperNEX 發表後,才將重心放在更積極的開發 RevoNEX 電動街車。

IMG_20191105_163648

 

推出好車最難的是整合

目前的開發進度已經將所有的重要零組件依造設計製作測試車,並且在賽道上實際測試,這目的是更了解後續開發調整還需花多少時間,並給消費者上市時間點。RevoNEX 的完成度已經相當高,當然還有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後續最困難的地方還是在硬體整合上,無論零件再怎麼優異,沒有相互協調與整合依然不能成為一台好車。

IMG_20191105_154603

 

不只在電動打檔車上耕耘

聊到光陽在電動重機的發展策略,柯董說明光陽打造重機的最終目是想要打造光陽成為全世界電動機車的品牌,這也是讓光陽機車進入打檔重機的最好機會,雖然一開始的 SuperNEX 與 RevoNEX 是以電動重機為主要發展車款,但並不代表放掉電動速可達方面的發展,甚至在電動大綿羊上也會投入發展。

 

打造真正重型機車騎乘樂趣的電動車

柯董再次說明,講到重型機車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是讓人興奮刺激且熱情的車款,當講到電動兩個字時,大家就會擔心當電動加上重機時,這些熱情與刺激感是不是就會消失,而 RevoNEX 與 SuperNEX 的檔位與聲浪設計,就是要來解決這樣的問題,甚至提供更棒的騎乘享受,讓騎士有人車一體的更好體驗,這也是光陽電動機車與其他品牌不一樣的地方

IMG_20191105_154844

 

後記

電動重機的發展勢在並行,而且沒有回頭路,對以大眾消費為主流市場的光陽機車來說,在油車時因為市場競爭考量遲遲未能推出打檔重機,但卻在轉往電動化時毅然決然地投入,相信光陽一直懷抱著對重機的熱情。油車的關鍵在引擎,引擎技術要超越傳統世界大廠是相當困難的,而電動化卻是個轉機,所有人都是重新開始,這對光陽來說絕對是最好的契機,也讓他們連兩年推出打檔重機概念。今年推出的 RevoNEX 讓我們看到光陽離夢想越來越接近,非常期待在 2020 年時有更新的展示,並在 2021 年就可看到騎士們騎著 RevoNEX 在快速道路上奔馳。

 

更符合台灣消費者期待的新車款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專訪 (下)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