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更符合台灣消費者期待的新車款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專訪 (下)

更符合台灣消費者期待的新車款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專訪 (下)
                                       

接續上則關於光陽電動重機 RevoNEX 主題專訪後,相信大家對於光陽 RevoNEX 即將在 2021 年問世應該更有信心。下半場的訪談接續著電池開發與另一款新車 i-One DX,這兩款對於一般消費者的我們更為重要,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也分享了精彩的看法。

IMG_20191105_192933

 

電池技術停滯不前?

電動車有句名言,得電池者得天下,電池技術是每量電動車最重要的核心,當聊到目前在這方面似乎還看不到明顯的突破時,柯董似乎不太同意這樣的說法。他表示電池技術發展已經幾十年了,雖然我們認為沒有什麼突破,但事實上累積的進步非常明顯,就在幾年前車用電池已經達到可以商用。在車用電池未來,因為各家車廠都在努力發展電動汽車,電池技術一定會更飛快的發展。

 

光陽有沒有投資電池相關技術的計畫?

柯董說明電池分為幾個部分,其中最重要就是大家熟知的電池芯,但這項技術就像是記憶體製作一樣,必須耗費巨大投資與研發的技術,這些技術都是更專業的大廠所擁有,如 LG、Samsung、Panasonic,這項技術並不是現階段光陽需要投入的部分,反而是怎麼運用電池對光陽更為關鍵。在電池管理系統上,就是光陽投入的部分,要如何在相同的電池內,擠壓出更多的續航力與更安全是關鍵,也是未來更要發展的方向。

 

i-One X 華麗變身 更符合消費者期待的白牌車現身

今年五月發表的 iOne X 從到現在已經有五個月,在這段期間光陽為了符合消費者期待,推出白牌電動機車 i-One DX。柯董表示 i-One X 原本是綠牌電動機車,但發現消費者更期待光陽可以推出白牌電動機車,這五個月的時間就是為了符合消費者期待做了改善,例如車輪由 10 吋提升為 12 吋、動力部分由綠牌提升為白牌,雖然光陽目前都是以綠牌車為主,但接下來還是會以 i-One DX 這樣的白牌電動車為重點發展。

IMG_20191105_164239

 

綠牌電動機車在台灣似乎不容易發展?

柯董表示綠牌電動機車發展的機會還是很大的,綠牌與白牌消費族群非常不一樣,台灣消費者因為其習慣 125CC 的傳統機車,所以認為自己還是需要白牌電動車。其實綠牌電動車非常適合短途使用,例如父母接送小孩、上班或是買菜,綠牌電動機車是非常實用也充足的選項,未來一定可以被市場所接受。

 

i-One DX 會以共享機車的方式出現在市場嗎?

柯董說明其實在車展攤位上就可以看到 i-One X 上貼了 Sharing 字樣,原本這款車就非常適合共享機車使用,但 i-One DX 會不會以共享之姿出現在市場,還是必須看共享車業者的策略,但它是非常符合共享機車需求的車款。

在 ionex ATR 部分,對於民眾交通上的幫助非常大,光陽也有提供各式商用車種,是完整的解決方案,但一切還是要看當地政府與企業用戶的需求。而如 ionex ATR 這樣的營運模式不只在台灣出現,在各地經銷商的反饋 ionex ATR 非常適合他們國家,相信 ATR 模式不只會在台灣出現

IMG_20191105_192933

 

後記

電動車的市場越來越龐大,隨著更多的品牌投入與各品牌間的競爭,這市場才會更蓬勃。電動速可達是消費者最重要的車型,光陽在這部分也一步一步往消費者需求前進,未來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