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超級電動重機 SuperNEX 有譜 柯勝峯親自下賽道實測畫面流出

光陽超級電動重機 SuperNEX 有譜 柯勝峯親自下賽道實測畫面流出
                                       

在上周的米蘭二輪車展中,光陽展示全新電動街車重機 RevoNEX,董事長 柯勝峯 更親自於記者會現場騎乘繞行,宣示將在 2021 年接單生產。事隔一周,在捷克布拉格所舉辦的 e-SALON 中,不僅同時展出 SuperNEX 與 RevoNEX,同一時間 SuperNEX 的賽道測試畫面也隨之曝光,而且試車的車手來頭更不小。

 

 

於捷克布拉格所舉辦的 2019 年捷克新能源電動車展 e-SALON 今年是第二屆,在 2018 年第一屆展會期間共有 80 家廠商參展,將近 23,000 參觀者拜訪,是捷克最大的電動車展,許多大廠如 Audi、Jaguar、TOYOTA…都在去年時展出它們的新型電動車。今年光陽機車接續米蘭二輪車展後,移師布拉格,除了展出在米蘭二輪車展受到關注的 RevoNEX 外,還將 2018 年米蘭車展推出的 SuperNEX 一併展出。

 

展出同時更令人興奮的是原本 2018 年所推出的 SuperNEX 只是模型概念車,而這次展會期間同時曝光的照片是 SuperNEX 上賽道測試的照片,經過賽道測試後,想必光陽對於何時能正式推出這輛超級紅牌電動重機一定會有更確定的時程。如果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在場上試車的正是光陽董事長柯勝峯。

 

回顧在 2018 米蘭 EICMA 國際機車大展中所發表以電能打造前所未見的夢幻電動重機超跑 SuperNex,它以六速變速、主動原生馬達與全方位電控 FEP 性能管理系統,讓 KYMCO SuperNEX 在 2.9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還具備更安全的操控水準。

當時光陽全球產品總監吳嘉益協理曾表示,SuperNEX 在開發過程中,大體可分為需求蒐集、設計、驗證與量產四階段,在需求蒐集完成與決定各項規格與目標後,就會依此進行設計。但所設定的設計目標,是前所未有的高規格,也就是說毫無前例可循,所以在驗證測試時很有機會遇到無法達到設計目標的狀況,這時就必須將所有的測試狀況彙整後,回到設計階段進行調整,這樣驗證與設計變更的過程究竟會花多少時間,光陽也沒有把握可以給出明確時間表。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接受專訪時也曾表示,最難的部分不是讓車子動起來,而是要讓所有好的零組件互相協調達到好的平衡。令人興奮的是現在已經看到正式上賽道驗證階段,相信距離正式問世時間不會遙遙無期了!

DSC02946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