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dobe Max 2019 你看了嗎?亞太區首席講師 Paul Burnett 親自解說 Creative Cloud 新產品內容

Adobe Max 2019 你看了嗎?亞太區首席講師 Paul Burnett 親自解說 Creative Cloud 新產品內容
                                       

Adobe Max 2019 創意大會不久前落幕,當中公布最新的 iPad 版本的 Photoshop、Aero、Illustrator,以及用於社群平台的修圖軟體 Photoshop Camera。今日,Adobe 邀請媒體展示 Creative Cloud 上的新產品,並請來亞太地區首席專業講師 Paul Burnett 親自演示全新的功能。

Adobe 香港及臺灣區總經理 陳育明表示,今年創意大會直播有多達一萬人次的觀看,為了讓更多創作者接觸 Cloud Creaticve 新產品,會在重要市場(如臺灣)陸續舉辦發布會。

 

Burnett 說,2019 年的 Adobe Max 創意大會大致可分出三大方向:更快速、探索新領域、隨時隨地創作。

 

更快速 首先是為創作者省下繁瑣的流程,而打磨出更簡便的工具,舉個例子,影像創作者在處理人聲音時,過去需要經過聆聽來解掉空白或是贅語,透過 Adobe 研發的 Sensei,Adobe Audition 能夠利用人工智慧自動找出這些段落,對於需要處理音訊的創作者來說絕對是一項福音。

 

探索新領域 像是專門製作 AR 作品的 Adobe Aero,創作者能搭配 iPad 上的鏡頭,即時閱覽擴增實境的畫面,方便做素材的調整,像是觸發設定條件的動作、素材的大小。

 

隨時隨地創作 如果有在關注 Adobe 新消息的讀者,應該會注意到今年創意大會特別著重在「移動平台」上,Burnett 告訴我們,Adobe 想讓更多創作者隨時隨地都能創作,因此特別打造出 iPad 版本的創作工具。

比如說,曾在 Apple 發表會亮相的 Fresco,是針對電繪創作者打造的設計工具,能夠模擬出真實油畫的筆觸,還能根據含水量的設定,呈現水彩的暈染效果。

 

 

其他包含去年曾曝光的 Photoshop on iPad,在今年有長足的進步,對此 Burnett 分享了他去年的使用經驗,他表示剛開始使用 iPad 版本的 Photoshop 的經驗並不好,有許多熟悉的工具似乎都消失了,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後,才發現這些功能其實藏在隱密的地方,而新版的 Photoshop on iPad 修正了這點,介面更為直覺,就為人詬病的開新檔案過慢也獲得改善。

 

除了為創作者打造工具,Adobe 今年推出了任何人都會有興趣的手機應用程式,Photoshop Camera,點子生活之前有做過介紹,簡單說就是一款為 Instagram 用戶打造的修圖應用程式,透過 Sensei 辨識畫面中的主體,能夠快速去背,並且套上精緻的濾鏡、背景素材。儘管這類修圖 App 數量不在少數,但 Adobe 出品的應用程式皆有一定的水準。此外,Photoshop Camera 目前仍在公測階段。

 

現場還找來了參與今年 Adobe Max 的設計師 Riven,從設計師角度分享 Adobe 產品趨勢,其中有一點很有意思,他提到,Adobe 產品越來越強大,對於設計師來說憂喜參半,壞的是,發揮創意的門檻降低了,只會基礎工具的設計師將會「消失」,而好處是,揮灑創意的設計師會更為突出。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