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需網路,這款巴掌大的「智慧羅盤」可以提高山難生存的機率

無需網路,這款巴掌大的「智慧羅盤」可以提高山難生存的機率
                                       

由美國布魯克林新創公司 LynQ 研發的智慧羅盤,主要用途是讓迷失在雪地、沙漠等偏遠地區的人找到「方向感」。羅盤採用 GPS、遠程無線電作為主要通訊途徑,即使身處收不到手機訊號的地方也能發揮作用。

35400877_987644641403270_5564281778673287168_o.jpg

 

攤開 LynQ 官方網站,智慧羅盤標榜能在「無需手機、電信商服務、WiFi 或另附費用」情況下也能使用,使用者只須按下羅盤上的按鈕,就能與最多 12 人成員共用一個專網,螢幕上會顯示成員位置的方位、距離。官方強調,這些數據不會傳送到外部伺服器、雲端上,只有專網成員能查詢你的地理位置。

LynQ 的智慧羅盤並非黑科技,設備為鋰電池供電,體積約巴掌大,並且透過 GPS、遠程無線電技術進行通訊,這和目前船舶上採用的通訊技術類似,官方號稱通訊範圍高達 4.8 公里。

除了登山之類的戶外活動,官網推薦用於追蹤小孩、出國旅行、音樂祭等可能會迷路的場合。

37093712_1017546568413077_4575959153314365440_o.jpg

 

2017 年,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針對 LynQ 的智慧羅盤進行現場測試,報告指出該產品用於搜尋待救援的士兵,能有效降低 61% 的時間。從那之後,美國陸軍研究人員、空軍人員就開始向 LynQ 購買這款產品。

智慧羅盤能提升救援士兵的生存機率,對遭遇山難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智慧羅盤雖尚未開放給一般消費者購買,但 LynQ 打算在 2020 月 1 月追加 170 萬加幣訂單,並且在多倫多進行販售,瞄準的客群就是喜愛登山、探險的愛好者;產品售價為 249 美元,對於某些人來說,換算約 7,600 新臺幣的代價不算貴,畢竟生命誠可貴嘛。

 


 

延伸閱讀:

無法被定義的 Grab 是如何成為東南亞最大獨角獸?

HUAWEI Watch GT2 超強續航動手玩

出國旅遊最強外套?具備 Wi-Fi 熱點、充電功能,募資不到 24 小時即達標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