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擔心 Chrome 太耗能?不妨試試 Google 實驗功能「Tab Freeze」吧!

擔心 Chrome 太耗能?不妨試試 Google 實驗功能「Tab Freeze」吧!
                                       

桌面瀏覽器 Google Chrome 由於架構的關係,一旦閒置的背景分頁過多,往往會造成額外的 CPU 資源、記憶體的消耗。一般來說,關掉不必要的分頁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經過個人長期地觀察,一次開 10、20 個分頁的人大有人在,叫這些人(包含我)關閉標籤彷彿是「切掉身上一塊肉」一樣痛苦。

好在 Google 想出了一個辦法,新的實驗室功能「Tab Freeze」能夠暫時凍結分頁,藉此提升瀏覽器速度,同時也能保護你的筆電的電池壽命。

註解 2019-12-16 164522.jpg

首先,你必須確保 Chrome 更新至最新的版本(版本 79.0.3945.79),如果不確定,點選右上角的選單,在「說明」中開啟「關於 Google Chrome」的選項,此時瀏覽器會自動更新,重新開啟便能進行到下一步驟。

再來,在網址欄中輸入「chrome://flags」,進入後搜尋「Tab Freeze」,此時該功能的狀態應該是顯示「Disabled」,打開切換至「Enabled」後,凡是閒置超過 5 分鐘的分頁會被後台凍結,藉此來釋放電腦的 CPU 資源。

此外,Google 也提供額外的選項,像是凍結 15 分鐘地分頁會自動解凍 10 秒,估計官方便是在測試這些選項。

註解 2019-12-16 155737.jpg

由於編輯工作的關係,我也常需要開啟大量分頁,經過短暫測試之後,發現 CPU 從 30%、40% 降至 15%、16% 左右。當然,依照不同的使用習慣,數字也會不太一樣。你也擔心 Chrome 太耗能嗎?不妨試試 Google Chrome 的實驗性功能吧。


延伸閱讀: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