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News+ 表現不如預期,蘋果仍不打算放棄

Apple News+ 表現不如預期,蘋果仍不打算放棄
                                       

今年 3 月,Apple 推出付費新聞服務 Apple News+,據說上線首日 48 小時內就湧入 20 萬名讀者訂閱。從那之後,Apple News+ 沉寂了一段時間,官方甚至連訂閱數都三緘其口。

Apple News+ 是匯集了多家內容出版的者付費新聞平台,每月 9.99 美元,就能觀看超過 300 多家出版商的內容,包含新聞、娛樂及體育。

Apple 找來的出版商也大有來頭,新聞類如《華爾街日報》、《紐約雜誌》、《Vox》等,其中也不乏小型的出版商。

Apple News+ 最初僅在美國、加拿大上線,不久後便擴展至澳洲和英國。

4f12fce90c0787609bdeddfa3f75b440.jpg

圖片來源自 Apple

Apple News+ 表現不如預期,出版商怎麼說?

雖說 Apple 不願公開訂閱人數,根據 CNBC 引用匿名人士說法,自從 Apple News+ 上線後,訂閱數字便一直沒有起色,相較之下,旗下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倒是做得有聲有色(今年年終訂閱人數突破 6 千萬),甚至逼得 Spotify 不得不採取動作。

Apple News+ 和內容出版商採分潤制,越多人訂閱,出版商就能賺越多,Apple 從中抽 50% 利潤,未付費的用戶仍可以從 Apple News 觀看頭條新聞。

一家出版商向《CNBC》透露,公司每月從 Apple News+ 獲得 20,000 到 30,000 美元不等的收入,遠遠低於他們的預期。

坦白說,這數字對於大型出版商的確是九牛一毛,對小型出版商來說仍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另一間出版商則表示,儘管收入低於預期,從 Apple News 管道觀看新聞的讀者漸漸多了,一位匿名人數指出,Apple News+ 幫助出版商吸引未能接觸到的年輕人與女性讀者。

da455b5dc498aa0ef4314afabb717032.jpg

單獨賣不行,綑綁販售總可以嗎?

本週四,《彭博社》報導 Apple 正在考慮將 Apple News+ 與 Apple Music、Apple TV+ 綁在一起,和 YouTube Premium 相似,用戶用更低的價格獲得 Apple 不同面向的服務內容。

也就是說,Apple 並沒有打算放棄付費新聞,有知情人士指出,公司打算在這幾年積極改善這項服務。

臺灣用戶已經能使用 Apple Music、Apple TV+,但遲遲未有 Apple News+ 引進的消息,這可能與該國家的新聞環境有關,從付費媒體的數量來看,一方面,臺灣讀者尚未準備好用錢交換資訊,臺灣能參與 Apple News+ 的出版商也不多。

在付費新聞相對蓬勃的歐美都讓 Apple News+ 吃不開,若要引進臺灣,估計得等上一段時間了。

(消息來源:CNBC彭博社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