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家資訊戰悄然升級 下載破百萬的 ToTok 遭爆是阿聯酋間諜工具

國家資訊戰悄然升級 下載破百萬的 ToTok 遭爆是阿聯酋間諜工具
                                       

通訊軟體如 Line、Messenger 已經取代了傳統簡訊,龐大的社交需求,使得開發商開始著重軟體的隱私、安全性。

person using smartphone

圖片來源:Pexels.com

 

美國時間 12 月 22 日,《紐約時報》引用美國官員的說法,證實 ToTok 背後其實是用來監控他國的間諜工具,並進一步點明幕後指使者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

乍看 ToTok 和常見的社交軟體並無不同,實際上,它可透過用戶地理位置提供精確的天氣預報,或是用戶透過應用程式搜尋好友,阿聯酋政府便能追蹤用戶的對話、地理位置、聲音、照片以及他人的數據。

通訊軟體 ToTok 僅僅推出幾個月,便在中東、歐洲、亞洲、非洲及北美等市場爆紅,Apple、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次數突破百萬。根據 App 排平研究公司 App Annie 統計,過去 ToTok 大部分用戶位於阿聯酋,但在上週卻成為美國下載量最大的社交應用程式。

《紐時》指出,ToTok 代表的是強盛國家之間的數位軍備賽,在臺灣通常稱作「資訊戰」。

目前 FBI 正在調查 ToTok 開發商 Breej Holding 背後的駭客公司 DarkMatter,同時也正在評估另外一間數據分析公司 Pax AI 是否參與事件。兩間公司總部都位於阿布達比。

ToTok 為何在阿聯受歡迎?原因是當地政府封鎖了 WhatsApp、Skype 等應用程式部分功能,使得人民開始轉往使用 ToTok。也是為什麼 ToTok 在美國的爆紅讓人起疑。

對於《紐時》記者的詢問,美國中情局、阿聯酋政府發言人皆拒絕回應,開發商 Breej Holding 電話也無人回應。

上週,Google、Apple 紛紛認定 ToTok 違反相關政策,目前美國的 Google Play、App Store 已經下架這款社交軟體。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