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概念到創作:三星 Galaxy Fold 的設計之初、誕生之路!

從概念到創作:三星 Galaxy Fold 的設計之初、誕生之路!
                                       

Galaxy Fold 為行動裝置的發展史寫下全新的一頁。三星將摺疊概念注入智慧型手機,讓用戶領略手中創新型態裝置的可能性。三星在展開 Galaxy Fold 設計之初,不斷思索全新的摺疊機械構造,應如何適應人們的日常體驗、並讓用戶的行動生活更便利。接著讓我們一窺 Galaxy Fold的誕生歷程。

全新型態的外型和規格

隨著消費者的日常生活越來越精彩多樣,需求也越趨複雜、而消費者們所使用的科技,當然需要與時俱進。Galaxy Fold 搭載全新型態的Infinity Flex 螢幕,為消費者提供最自然的握持體驗。設計團隊以摺疊以及摺疊對日常生活的意義為出發點,研究不同物體如何摺疊以及展開,還有不同摺疊方式的優點。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滿了許多以開合方式操作的物品,比如書本、皮夾等。

三星的設計團隊與工程團隊緊密合作,嘗試為摺疊裝置找到最方便、最美觀的設計。該團隊利用不同的材料,包括發泡板和各種織物,前後共打造出 1,000 多種樣板,最終決定採用向內摺疊的設計。

極致優化的摺疊體驗

Galaxy Fold 採用極具巧思的設計元素,為消費者帶來既熟悉又便利的使用體驗。從 Infinity Flex 螢幕到鉸鏈結構,結合設備獨有的新技術,最終開發出一款既可以單手操作,又能夠提供舒適和沈浸感的全螢幕體驗。

Galaxy Fold 的設計元素,體現了無縫流暢的易用性。超寬廣 Infinity Flex 螢幕,展開時的尺寸達到 7.3 吋,合起時則易於隨身攜帶。向內摺疊的鉸鏈結構帶來了非常直覺且熟悉的摺疊感受,並有助於保護螢幕。此外,Galaxy Fold 共配備六顆鏡頭,不論以什麼姿勢使用手機,都能隨時捕捉精彩瞬間。

Galaxy Fold 的輕薄機身和人體工學設計,為用戶帶來舒適的握感。分別針對單手和雙手操作的需求,優化了 Galaxy Fold 的尺寸和比例,使它能與所搭載的獨特功能完美呼應,例如 Multi-Active Window 功能。Galaxy Fold 重量均勻分配於左右兩側,具備相同的體積、形狀和尺寸,不論在展開或折疊時,均能擁有平衡與自然的手感。此外,指紋辨識器位於機身的側邊,與消費者大拇指落下的位置對齊,解鎖就像展開手機一樣直覺。

面向未來的設計 ─ 綠色環保包裝

Galaxy Fold 除了獨特的摺疊設計之外,還具有出色的外觀。它是三星運用極致工藝打造的精品,為了創造流暢的外型,從螢幕到機身邊緣,三星都以精密複雜的製程,打造前側的金屬外框。

最後,為了呼應 Galaxy Fold 為用戶提供優質生活體驗的理念,我們的設計巧思並不僅見於裝置本身。Galaxy Fold 的包裝採用環保材質,是三星首款在所有包材上落實綠色概念的產品,同時,它也採用了三星產品首見的多層式包裝盒,為整體設計畫下了美麗的句點。因此,用戶從開箱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 Galaxy Fold 令人驚艷的全螢幕體驗。

面向未來,三星也熱切期望能夠繼續在摺疊的領域創新邁進,迎接摺疊設計的下一波趨勢。在台灣的正式亮相前,也讓我們先來看看 Galaxy Fold 動手玩!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