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遊戲畫面卡卡?教你清除 PlayStation 4 快取資料

遊戲畫面卡卡?教你清除 PlayStation 4 快取資料
                                       

家用主機廠商為了增進遊戲的整體效能,會將暫存的檔案和資料儲存在主機上,也就是快取(cache),不過快取並非沒有副作用,它也可能導致主機沒有回應、遊戲載入、連線出現問題。某些時後,遊戲畫面卡卡,很有可能就是快取惹的禍。”

pexels-photo-2336852.jpeg

圖片來源:Pexels.com

 

 

這篇文章主要針對 PlayStation 4 用戶,教你如何清除主機快取資料的方法:

  1. 長按 DualShock 4 控制器上的「PlayStation」按鈕
  2. 選擇「關閉 PS4」。切記,不要進入待命模式
  3. 等待主機的電源指示燈號停止閃爍
  4. 拔下主機的電源線,並等待 30 秒
  5. 插回電源線,重新開啟 PlayStaion 4

 

完成上述步驟,就能順利清除帶 PlayStation 4 上的快取資料,這個方法並不會對主機造成負面影響,也不會導致遊戲進度、資料刪除,但會需要你重新設定亮度、語言。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遊戲開發商(譬如 Rockstar Games)會建議在完成上述步驟後,啟動遊戲時按下控制器的 L1 + L2。

過程若是碰到其他問題,可以前往 Sony 的 PlayStation 支援網站:https://asia.playstation.com/cht-tw/support/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