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魔鏡、魔鏡,這世上有便宜又好用的真無線耳機嗎?

魔鏡、魔鏡,這世上有便宜又好用的真無線耳機嗎?
                                       

去年年底,女友在募資平台上訂了一副真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 Earbud),原因是價格合理、外觀符合期待、海外評價不差(文案說的),再加上不願隨波逐流的傲嬌(戴 AirPods 的太多了)。

經歷 3 個月的等待,她點開第一批收到貨的網友回饋,排山倒海的負面評價(如包裝瑕疵、頻頻連不上手機),使得她不得不考慮退貨。最後,她還是買了第二代 AirPods,直到現在出門必定會帶上它。

silver iphone x with airpods

圖片來源:Pexels.com

2019 年可說是真無線耳機產品的爆發年。Canalys 最新數據顯示, 2019 年第 3 季,真無線耳機出貨量同期增長了 183%,其中蘋果的 AirPods 就佔了整體市場的 43%,小米、三星位居二、三名,市佔分別為 7%、6%。

AirPods 的熱賣有目共睹,台北街頭年輕人的耳朵也能告訴你。為了擴大產品線,蘋果在 2019 下半年推出了 AirPods Pro,分析師預測新產品將推升蘋果市佔率。

unnamed-7.jpg

是誰推了真無線耳機一把?

IDC 分析師 Ramon T. Llamas 將主因歸於「手機耳機孔移除」;蘋果在 2016 年發表少了 3.5mm 耳機孔的 iPhone 7 後,其他品牌彷彿化身「簡約設計師」,三星 Galaxy S10 成為最後一款具有耳機孔的旗艦手機,Google Pixel 3 系列開始拋棄了耳機孔。有趣的是,Google 隨後發布的 Pixel 3a 反而因加回了耳機孔,而備受關注。

手機廠商的「刪去法」成功帶起了真無線耳機的熱潮,再加上蘋果 AirPods 硬梆梆的價格,等於給了其他品牌廣闊的競爭空間,同時也帶來無法避免的價格戰。

便宜的真無線耳機如雨後春筍冒出,對消費者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大哉問:世上有便宜又好用的真無線耳機嗎?

有,但你可能永遠也找不到它。

打開 Amazon,價格 30 美元至 300 美元不等的真無線耳機映入眼簾,這些產品不外乎強調續航、低延遲特性,有些耳機甚至會強調音質。

fd9200882d3be825e303f151150facfb (1).jpg

相信看到這段的你預算應該是有限的,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可能有人會建議你直接到門市試聽,問題是,短暫的試聽可能無法判斷產品的續航以及連接好壞,尤其後者對於無線體驗的影響最大,規格上你可能會挑符合藍牙 5.0 標準的產品,但即使採用大廠牌的晶片,品質也可能讓你想撞牆(譬如開頭提到的例子)。

購買科技產品跟時尚不同,選擇大品牌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撿便宜的賭博心態,且結局往往是悲劇。

便宜又好用的真無線耳機或許是存在的,在預算不足,又不想成為冤大頭的情況下,爬文看評價是最後的手段,問題是行銷公司早已把搜尋結果前 3 頁的「陷阱」埋好,有些人仍然會矇著眼跳進去。

所以,除非你是時間很多的人,願意不斷使用退貨大法來挑選耳機,否則我會建議預算有限的消費者,最先考慮的不應是價格,而是從耳熟能詳的品牌中,挑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耳機,這 1、2 千之間的差額並不是空氣,大品牌穩定、良好的品質能省下你試錯的金錢跟時間,怎麼想都是划算的。

消息來源:CanalysIDC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