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enovo 發布 2020 年十大科技趨勢:「折疊」將成為顯學

Lenovo 發布 2020 年十大科技趨勢:「折疊」將成為顯學
                                       

新的一年,有些品牌選擇回顧 2019 年精彩時刻,有些品牌藉由過去的經驗預測未來。Lenovo 稍早發布 2020 年十大科技趨勢,並以「以人為本的智慧延伸」作為副標,範圍涵蓋大數據、雲端、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應用。

Lenovo_western_headquarters_(20170707113944).jp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預測這由Lenovo 智能設備部門所提出,快速瀏覽一下:

  1. 2020 年將是 5G 元年 開啟全新計算與網路連結水準
  2. 折疊裝置普及化 重新定義變攜性和生產力
  3. AI 趨勢應用成顯學 植入產業及生活
  4. 提升對科技隱私的注重
  5. 勞動力將以嶄新方式進行串聯
  6. 企業組織安全的重要性
  7. 智慧型企業將從雲端轉移至邊緣運算
  8. 聯網和虛擬醫療將翻轉病患體驗
  9. 虛擬教育應用服務深入學習環境
  10. 雲端串流遊戲時代來臨

 

首先是 5G,Lenovo 除了將 2020 定為 5G 元年,在虛擬醫療、虛擬教育以及串流遊戲上都有所著墨,前兩項接提到了 VR、AR 頭戴式裝置的相關應用:

  • 近幾年來,醫療科技大量走進臨床、居家與照護場域,讓原本只停留在電子化與行動化的智慧醫療應用,因為超低延遲的5G技術、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虛擬實境(VR)模擬開刀、物聯網醫療器材等科技突破邁出一大步。不斷成長的行動醫療物聯網 (IoT)器材和服務提供了日常監控、分析和治療,透過個人化和高效管理的照護,市場正在對這塊快速成長的供需作出反應。
  • 隨著 AR(虛擬實境)和 VR (虛擬實境)技術的蓬勃發展、頭戴式顯示裝置的普及,帶動更多虛擬教育應用服務。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至 2021 年,美國將有 60% 教育機構使用 VR 教學。不僅讓學生擁有身歷其境的體驗,教育工作者更能透過資料分析學習進展,開發出滿足特定需求和學習類型的個人化課程。

 

比較特別的是,Lenovo 特別提到折疊設備的興起,該公司去年曾展出折疊式筆記型電腦。點子科技過去的文章曾提到,折疊形式產品用在電子書、筆電是有助於開拓新的市場,甚至比手機更適合:

  • 折疊設計可說是目前智慧型手機和筆電追求的首要顯學,因為從外型上的螢幕占比調整,對於消費者是最容易看見的功能,也是最能吸引消費者的差異化設計。折疊顯示器帶來比以往更大的螢幕和更多元的外型,有鑑於此,可以大膽預測產業將持續端出更多項的智慧科技,實現職場需求和生活娛樂的無縫整合,相信將徹底改變既有的使用者體驗,為消費者提供更加智能新穎的互動方式。

 

去年,Google、Apple 發表會上都不約而同談到隱私保護機制,Lenovo 也提到全球隱私權意識逐漸抬頭,並引用世界經濟論壇研究報告,指出仍有 57% 消費者對於企業使用資料仍感到不安,因此品牌在今年得以落實資料安全為目標。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