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醫院查詢工具 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日本醫院查詢工具 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越來越多朋友喜歡在放假的時候前往日本去旅行,那乾淨、親切、秩序的環境再加上也有不少漢字的指標與適當的飛行時間,都讓日本成為台灣人不管是短假還是長假都很愛去的國家。不過出國最怕遇到生病,那麼如果在日本生病了,該怎麼辦?今天就要為大家推薦一個是全日本的醫院查詢、一個是東京區域的醫院查詢這兩個好好用的日本醫院查詢網站。

日本全國的醫院

1) 這是由日本觀光廳設立的外國人醫院搜尋網站

2) 進去後可以在右上角選擇「繁體中文」,並且依照自己所在的地區、語言、需要醫療的科目(外科、內科、小兒科、婦科、急救等)和能不能使用信用卡(包括支援 visa / MASTER / JCB 等種類的信用卡)等後按下搜尋。

3) 就會幫大家列出適合我們需要條件的醫院資料,這時便能給飯店櫃檯或是計程車司機看,尋求他們的幫助。

 

 

東京都醫院

1) 這是由東京都官方所設立的醫院搜尋網站

2) 雖然說上方有簡體中文的選項能夠切換,但有時候換成中文翻譯我們不一定會看得比較懂! 總之呢,我們可以直接移到下方,選擇那個「外國語」的選項,這裡指的是那個醫院有沒有會說台灣話或是英文的服務。

 

3) 欄位的上方則是選擇哪個區域的醫院,這邊我們可以透過 GPS 定位來直接看看這裡附近有多少醫院最快速!

 

當然,出國的時候常用的常備藥品不要忘記帶,最好還是要記得幫自己保一下旅平險買個保障,如果真的不小心需要去醫院就診的話,也要記得向醫院索取「診斷書」與「英文版的收據」,這樣回台灣還有機會問問看有沒有辦法申請補助唷!

 

最後祝大家每趟旅行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