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折上癮?CES 2020 所有展出的可折疊產品都在這!

折上癮?CES 2020 所有展出的可折疊產品都在這!
                                       

去年,由三星、華為兩家手機廠進一步推升了可折疊產品的關注度。經過一年的時間,可折疊(彎曲)螢幕技術進步了多少?在 2020 年的洛杉磯 CES 大展多少能看出端倪。

今天有不少品牌展出自家的可折疊產品,不限手機,從平板、筆電到電視,以下是 CES 2020 上所有可折疊產品彙整:

能買到的 ThinkPad X1 Fold

 

去年 5 月,Lenovo 曝光了全球第一款可折疊筆記型電腦 ThinkPad X1 Fold,讓人興奮的是,當時官方提出了 2020 年上市計畫。今年 CES 大展上,Lenovo 進一步發布發售消息,ThinkPad X1 Fold預計今年年中推出,售價為 2,499 美元,換算約 7.5 萬新臺幣。對比手機,X1 Fold 價格非常合理。

經《Digital Trends》編輯把玩後表示,X1 Fold 的 OLED 螢幕表層與玻璃一樣堅硬,多點鉸鏈結構也能防止異物跑進去,避免了 Galaxy Fold 起初碰到的問題。

喜歡 ThinkPad 鍵盤的朋友應該鬆了一口氣。Lenovo 打算為 X1 Fold 推出實體鍵盤,可當作無線鍵盤,或是直接疊在下螢幕上使用。

 

另一部 TCL 折疊概念手機

6iLJwRsikFKAtgBJcC8zUk-1280-80.png

 

過去展出不少折疊概念手機的 TCL,今年在 CES 又拿出另一部概念機。不同於「三折疊」的震撼,這次 TCL 折疊手機稍嫌無聊,展開後 7.2 吋的顯示螢幕,搭載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且少了第三螢幕的設計。官方計畫在 2020 下半年推出,價格未知,但據稱手機成本是 Moto RAZR 的三分之二。

 

Dell Ori 可折疊概念平板

Concept Ori 0-22 screenshot.png

今年有更多的電腦廠商跟進折疊浪潮,Dell 是其中一間,這款可折疊平板電腦名為「Dell Concept Ori」,顧名思義,它仍在概念階段,是一款 13 吋的平板電腦,經彎折後體積可以縮減一半。

Dell 雖無法承諾 Ori 未來是否能上市,有鑑於 Lenovo 和接下來的 Intel 紛紛推出折疊產品,因此 Ori 進入市場的機會還是相當高的。

 

體積不小的 Intel Horseshoe Bend

從蘋果近期的 16 吋 MacBook Pro 可知,大尺寸筆電擁有一定的市場,Intel 新發表的折疊概念筆電「Intel Horsehoe Bend」也屬大尺寸折疊筆電,展開尺寸為 17.3 吋,折疊後可當作 12.5 吋筆電,下半部螢幕則作為虛擬鍵盤使用。

 

據說 Intel 為了研發 Horsehoe Bend,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目的是為了說服其他電腦品牌以它為基礎推出自己的折疊筆電。

 

LG 卷軸式 OLED 電視

 

LG 在去年 CES 大展上首次展示自家的卷軸式 OLED 電視,該電視平常不用時,可將顯式螢幕收納進盒子中。儘管 2019 年無法順利問世,LG 本週再次宣示要在今年年中將它推進市場,售價為 60,000 美元(約 18 萬新臺幣)。

 

總結

2020 年是否為可折疊螢幕的起飛年?長遠來看,分析師的態度樂觀。IDC 資深研究經理 Kiranjeet Kaur 表示:「目前我對價格、耐用度和使用情境時懷疑態度。」、「現在正處於各廠正在嘗試不同裝置、設計的階段。一旦輪廓清晰,即使剛開始市場不大,可折疊未來是可預見的。」

折疊筆電雖說比手機發展還要晚一些,但因為體積的關係,折疊筆電能比手機還要牢靠(也更容易)。

而從 ThinkPad X1 Fold、TCL 概念機來看,折疊筆電不像當初的 Galaxy Fold、Mate X 那樣望塵莫及;另一方面,今年的可摺疊手機價格會比去年便宜,便宜的價格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可折疊的未來近在咫尺。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