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11 投票 找不到 投票通知書? 別怕,內政部幫你一秒找到去哪裡投票!

1/11 投票 找不到 投票通知書? 別怕,內政部幫你一秒找到去哪裡投票!
                                       

本週六 1 月 11 日就要迎來台灣第 15 屆總統、副總統及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了,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經準備好返鄉為台灣盡一份公民的義務。不過如果返家的匆忙,沒看到自己的投票通知單怎麼辦?其實大家不要慌,沒有投票通知單,內政部、中選會也都提供了查詢自己投票所的服務唷!

去哪裡投票?內政部、中選會都能查

內政部查詢網站:https://www.ris.gov.tw/info-electionVotePlaceQuery/app/aw0702VPQ/query

中選會查詢網站:https://www.cec.gov.tw/

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內政部網頁是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來進行查詢,而中選會則是輸入個人住址後進行查詢。

投票當天大家要記得帶上的有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領票的時候出示身分證與投票通知單,再簽名或蓋章領取選舉票。但是如果忘記帶投票通知單的朋友也別擔心,只要先上網確認自己的投票所位置,再帶著身份證和印章前往領票,只要中選會人員確認名冊上的確有著自己的名字,依然是能夠領票進行投票的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