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鄰居都投給了誰?《天下雜誌》製作「全台選情資料庫」 各地選民樣貌一覽無遺

鄰居都投給了誰?《天下雜誌》製作「全台選情資料庫」 各地選民樣貌一覽無遺
                                       

2020 總統大選結果在昨天揭曉,由蔡英文總統以史上最高 817 萬票成功連任,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立委席次方面,民進黨以 61 席拿下國會過半立委席次,國民黨則以 38 席位居第二,國會小黨由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台灣基進分別拿下 5、3、1 席。

不論你投下的候選人有沒有選上,應該會好奇,同選區的左右鄰里究竟投給了誰?

《天下雜誌》為選舉結果製作一個「全台選情資料庫」查詢工具,能夠查出單一區域的選情,能得知某縣市、某區,甚至某里的開票結果。

註解 2020-01-12 135543.jpg

這些資料雖然都能從中選會網站上查詢,不過這查詢工具的版面不僅簡潔,還能抓出指定區域「歷屆大選政黨得票率」、「年齡結構」、「所得收入」、「男女比例」、「教育程度」,並且將數據套入文字模板,為你選取的區域附上一段簡短易懂的文字解析。

▼ 除了以數據、文字呈現,進入「2020 總統得票地圖」,網站會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區域選票狀況,可以迅速得知和你同選區的選情。

2020-01-12 134915

▼ 網站針對手機版面也做了優化,不得不佩服《天下》團隊的強大。

「《天下雜誌》全台選情資料庫」網址:https://web.cw.com.tw/2020-taiwan-presidential-election/map.html

(首圖來自 Chien Chih-Hung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