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推出更便宜的 VIVA Lite 並闡述 2020 年新車上市計畫

Gogoro 推出更便宜的 VIVA Lite 並闡述 2020 年新車上市計畫
                                       

Gogoro 今(14)下午舉辦記者會,發表羽量級小改款 Gogoro VIVA Lite「優格白」,主要改動是將標準版的「智慧鑰匙卡」解鎖功能,換成了較傳統的機械式中控鎖,售價是新臺幣 52,980 元,比標準版少了 2,000 元。如扣除今年的政府補助,最低能以 3 萬初價格購入 VIVA Lite。

延伸閱讀:《Gogoro VIVA 騎乘體驗:同級距模範生,但不僅如此》

_R060012 (2)

除了新車,Gogoro 今年為 VIVA 系列推出 8 款配件組合,依照指定組合購入,可以比原價購入再便宜一些,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完整的介紹、價格。申請補助之餘,

另外,現在購買 Gogoro 全車系,就能獲得「極輕風雨衣」,若是用上汰舊換新補助的車主,則可享有 5 萬元碰車險。

_R060010 (2)

_R060011 (2)

至於為何這時要推出 VIVA Lite?Gogoro 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說道,政府最新的補助方向是「下架 500 萬支老舊排氣管」,VIVA Lite 能以更親民的價格以及小車級距來滿足這 500萬的換車族。

(根據環保署訂出的標準,2017 年 6 月 30 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即可申請汰舊換新補助。)

_R060015 (2)

接著,陳彥揚以環保署移動汙染源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將七期環保燃油機車(125cc)和 Gogoro 2 作比較,無論是在懸浮微粒、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等主要的排放汙染源,電動機車排放汙染源會比環保機車還要低。

不過,雖然數據甚至將電動機車的能源產生端(發電)加進計算,但並未納入雙方的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要論何者汙染更低,還不算完整。

_R060003 (2)

談到 Gogoro 今年產品計畫,有媒體詢問黃牌級距、Gogoro 1 的新車是否會在未來亮相?產品長彭明義坦言,黃牌級距車款的計畫確實存在,上市與否得等到產品足夠成熟。

而針對 Gogoro 1 後續車型,彭解釋,品牌自 2015 年以來做了不少嘗試,電動機車的各類需求大致上已經填補得差不多,不過市場仍有許多空間可以發揮,接下來會考慮將車型間的「空隙」填起來,以原有產品線做更細緻的區隔。

最後,陳彥揚預告,2020 年 Gogoro 會有更多消息帶給臺灣消費者,為更多不同需求車主推出能被滿足的 Gogoro 車款。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