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近看 ROG Zephyrus G14 便攜式電競筆電:任何場合帶著都不奇怪、上蓋像素燈效值得玩味

近看 ROG Zephyrus G14 便攜式電競筆電:任何場合帶著都不奇怪、上蓋像素燈效值得玩味
                                       

一直以來電競筆電因外型太過搶眼,在工作場域中顯得不合時宜(除了遊戲產業)。因此去年的 ROG Zephyrus S 開始向精緻靠攏,企圖打造商務人士也能使用的電競筆電。今年年初,ROG 玩家共和國在 CES 首次曝光的 Zephyrus G14 上蓋承襲「一刀切」的主視覺,但這次新增了 LED 像素燈效設計,使得造型更加玩味。

_R060082 (2)

 

ROG Zephyrus G14 共有黑、白兩色可選,華碩將 ROG 的 LOGO 縮小,並製成更低調的銘牌,據說靈感便是源自街頭時尚服飾。G14 瞄準的族群是電競愛好者,同時也是品味人士。ROG 設計團隊說。

_R060088 (2)

_R060085 (2)

Zephyrus G14 上蓋的 6,000 多個孔洞不是裝飾,官方稱作「AniMe Matrix」。玩家可以透過軟體控制上蓋的像素動畫,目前共有 4 種模式可選:GIF 動畫、文字、聽音樂時的等化器、顯示時間、天氣等系統資訊。

_R060084 (2)

_R060075 (2).JPG

_R060076 (2)

 

14 吋的 Zephyrus G14 採用 IPS 面板,120Hz 螢幕刷新率兼具 100% sRGB 色域,解析度可選擇 FHD、2K,螢幕佔比為 85%。也就是說,G14 螢幕對創作者來說也是相當友好的。

鍵盤表面塗層能避免沾上指紋,G14 獨立出 4 個玩家常用的熱鍵,分別是音量、麥克風開關,以及 ROG 控制中心,仔細看,整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做了六角形特殊設計,提醒你這仍是一款電競筆電。

_R060081 (2)

_R060077 (2)

 

效能方面,筆電採用 AMD 7 奈米製程的 Ryzen 4000 H 系列處理器,圖顯採用 NVIDIA RTX 2060 Max-Q,最高可選配 1TB SSD、32GB 記憶體,為應付強大的效能,筆電內建 12V 風扇。官方稱,滿電可維持 10 小時續航,除了配有 180W 充電器,還支援 USB-PD 充電,外出可由行動電源臨時補電。

_R060080 (2)

 

I / O 方面,ROG Zephyrus G14 配備左側配備單個 USB 3.2 Gen2 Type-C、HDMI 2.0b、3.5mm 耳機孔、電源孔;右側則為單個 USB 3.2 Gen2 Type-C、兩組 USB3.2 Gen1 Type-A,以及 Kensington 鎖。

_R060087 (2)

_R060086 (2)

ROG Zephyrus G14 是款充滿趣味、質感的產品,能感受到華碩不斷摸索能符合各類生活型態的電競筆電,我認為 G14 的確有掌握到部分電競愛好者的喜好,上蓋客製化 LED 孔洞即使關閉燈效也非常有個性,即使下一款新增 RGB 燈效似乎也不用太意外。Zephyrus G14 適合渴望把工作與高效能遊戲體驗整合為一部機器的使用者,1.6 公斤的重量也能成為外出工作的好夥伴,相信已經有不少人期待 Zephyrus G14 的上市日。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