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武漢肺炎 防疫好幫手 疾管署推 Line「疾管家」 AI 互動問答助理!

武漢肺炎 防疫好幫手 疾管署推 Line「疾管家」 AI 互動問答助理!
                                       

武漢肺炎的影響隨著稍早台灣出現第 9 例確診案例後,讓更多民眾感到緊張的氣氛。網路上更是流傳著許多奇怪沒有經過實證的偏方,例如吃大蒜、養貓咪等。其實疾管署有推出與 HTC 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團隊合作建置的 Line@ 疾管家 AI 機器人,讓大家能夠隨時透過官方的管道得到最正確的資訊!

Line@ 疾管家 認識疾病聰明又正確的 AI 好幫手

疾管署將 AI 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透過醫療語言處理 (Medical Language Processing, MLP) 以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目前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使用方式:

1) 在 LINE 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加入與疾管家成為好友。

2) 點選螢幕下方的「傳染病知識通」後可以看到出現 [感染了怎麼辦]、[了解傳染病]、[如何預防傳染病]、[如何預防傳染病]、[了解國內外疫情]、[去哪裡就醫] 以及 [了解高風險族群] 這六大項目,當然,我們也能直接點選上方黑色底色的「面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的選擇。

下方六個欄位與「面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有什麼不同呢?

因為這是疾管署的 AI 機器人,所以下方的六個選項是直接讓我們針對好奇的各種、各地疾病來做解答,也就是說如果想要查詢「武漢肺炎」的話,就要多做一個輸入「武漢肺炎」的動作。所以上方的「面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就是讓大家直接針對武漢肺炎來做認識。

3) 「面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又分為「查看防疫快訊」、「什麼是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出現什麼症狀」、「能夠怎麼預防」、「疑似感染該怎麼辦」、「疑似感染去哪就醫?」、「查詢國外目前疫情」 幾類。

總的來說,「疾管家」不僅能夠讓我們隨時關注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情況,還能讓我們關心其他疾病病症在全世界的消息,所以如果大家有使用 LINE,不妨可以加加這位「疾管家」小幫手好友唷!

 

更多「武漢肺炎」關心消息:連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