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6 外觀迎來重大突破?蘋果新專利暗示實體錶冠命在旦夕

Apple Watch 6 外觀迎來重大突破?蘋果新專利暗示實體錶冠命在旦夕
                                       

自從首款 Apple Watch 問世後,萬年不變的外觀宛如是蘋果智慧手錶的正字標記,也成為其他品牌競相模仿的對象。Apple Watch 歷經 5 次迭代,稍早卻有傳聞指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外觀有機會迎來重大突破,原因便是來自蘋果最新的一份專利。

960x0.png

圖片來源:蘋果

《Forbes》引用蘋果新專利顯示,團隊正在考慮「真正意義上的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是一種藉由光學感測器取代數位錶冠的技術,專利說道:「該零組件採用光學感測器來接受用戶的輸入。輸入組件提供用戶與手錶之間的互動能力。」

沒錯,就在手機廠商追求智慧型手機一體化的同時,智慧手錶可能也無一倖免。

延伸閱讀:《難用的虛擬案件將成為趨勢?手機製造商追求一體化的現在與未來》

960x0 (1).png

圖片來源:蘋果

為什麼蘋果想要「除掉」數位錶冠呢?答案與手機一體化的理由相差無幾。專利提到「透過輸入零組件的光學系統來檢測用戶的動作與手勢,從而減少活動部件(moving part)的數量來為手錶內部空間做更有效的利用。」

簡言之,蘋果將數位錶冠的空間省下,能夠為 Apple Watch 加入更多有用的功能,例如更大的電池、更多的感測器。

但仍要強調的是,科技公司的專利往往石沉大海,今年將登場的Apple Watch Series 6 外觀或許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依照過往迭代路徑,Apple Watch Series 6 不外乎具備新的軟體版本、更強的處理器、更好的防水能力,以及《彭博社》曾透露卻未在去年出現的睡眠追蹤功能也有可能在今年現身。

消息來源:ForbesBusiness Insider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