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貓舌仿生清潔刷入圍 LEXUS 設計獎 刷頭佈上滿滿的倒刺結構

貓舌仿生清潔刷入圍 LEXUS 設計獎 刷頭佈上滿滿的倒刺結構
                                       

汽車品牌 LEXUS 在 1 月 29 日公布 2020 年設計獎決賽入圍名單中,出現一個可能會讓貓奴為之瘋狂的作品;作品名稱為「Lick(舔)」,是一種仿造貓舌的隨身人體清潔刷。

013.jpg

圖片來源:LEXUS

 

 

Lick 的發明者 Irena Samoilova 解釋作品的靈感來自她臥病在床的祖母,由於市面上找不到更好用的清潔產品,Samoilova 只能以消毒過的抹布清潔祖母的身體。於是她從貓咪的舌頭上獲得靈感。

註解 2020-02-04 151154.jpg

 

家裡有養貓的朋友應該很熟悉,被貓舌舔時會有刺刺的觸感。貓咪之所以能隨時保持乾淨,是因為舌頭表面上佈滿了倒刺(線性乳頭),因此才能高效地清理好毛髮,同時把身上的蟲子清除。Lick 上的凸起結構像是放大版的倒刺,沾濕後抹上乾洗澡清潔液,  便能在無需剃毛的狀況下替病人清潔皮膚(傳統的刷毛無法做到)。

Samoilova 說道:「一旦做成便攜式設計,就可以將它裝在袋子中,旅行可用,天氣熱可以用,隨時隨地都能使用。」Lick 就像是迷你浴室,在醫院之外的地方,都能為不方面洗澡的人清潔身體。她還打算設計倒刺更少的刷頭,方便使用者為不同的情況做更換。

LEXUS 設計獎評審表示,Lick 不僅擁有相當大的創造力,也真正達到了獎項「為更好的明天而設計」原則。Samoilova 的設計作品將會在接下來的米蘭設計週上與其他入圍作品展出。此外,Samoilova 獲獎後發表了感言:「現在,我對執行我的想法負有重任。」

消息來源:Fast CompanyLEXUS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