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indows 音訊裝置切換太麻煩?試試看免費的熱鍵軟體「SoundSwitch」

Windows 音訊裝置切換太麻煩?試試看免費的熱鍵軟體「SoundSwitch」
                                       

若你跟我一樣,經常需要在耳機、揚聲器之間切換音訊 / 播放裝置,Windows 10 在工具列右下角提供快捷切換功能,但當你正以全螢幕播放電影時,仍得縮小視窗才能夠切換,而官方也未提供熱鍵切換的功能。這次介紹的免費開源軟體 SoundSwich 能完全符合上述需求。

preview.gif

圖片來源:SoundSwitch 官方網站

(安裝 SoundSwitch 時,需要授權才能順利安裝)

打開 SoundSwitch,會發現介面相當精簡,那是因為它只提供一個簡單的功能:熱鍵切換音訊裝置。設置過程相當快速,由於 SoundSwitch 會在後台自動運行,因此設定一次就是一勞永逸。

首先,勾選你經常用到的播放裝置。列表會列出電腦曾連結過的裝置,並分為「已連結(Connected)」、「未連結(Disconnected)」。勾選後,記得在下方設應熱鍵,或是沿用軟體預設的熱鍵。

註解 2020-02-05 145304.jpg

除了切換音訊裝置之外,還能設定麥克風的熱鍵,對於直播主、Podcaster 來說也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最後,我會建議你打開設定(Setting)頁面,勾選「Star auto matically Windows」,每次開啟電腦,SoundSwitch 會自動啟動並縮小至右下角。順帶一提,雙擊右下角的 SoundSwitch 的 icon 會逕行切換音訊裝置,點開右鍵則能進入設定頁面。

註解 2020-02-05 145338.jpg

總結

SoundSwitch 是一款功能單純的 Windows 工具,雖說切換音訊裝置只是一個小動作,但現在只要靠熱鍵就能更快完成動作。對了,根據我們工作管理員顯示,SoundSwitch 占用記憶體約 22MB 左右。


SoundSwitch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這裡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