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裝置維護悄然下架備受爭議的「奇虎 360」

三星裝置維護悄然下架備受爭議的「奇虎 360」
                                       

昨日(5),Reddit 網友發現三星產品在更新裝置維護(Device Care)版本後,儲存空間頁面上備受爭議的奇虎 360(Qihoo 360)標誌已悄然消失。

c1f7127a7ac2e1e8d35ca231b90533b3.jpg

 

奇虎 360 是一間中國防毒公司,前陣子因遭質疑將數據傳送給中國政府,迫使採納該服務的三星不得不做出回應。當時三星的說法是「僅與奇虎共享操作系統版本、設備型號、儲存容量」、「奇虎提供垃圾文件的數據庫,並存於手機本地」意思是用戶數據不會上傳至奇虎的資料庫。

顯然,三星「再次」臣服於用戶。一直以來,三星裝置維護軟體提供的防毒服務都倚賴第三方合作夥伴,譬如釋放儲存空間。三星過去曾因為與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旗下 Clean Master 合作,後來該公司遭質疑有廣告詐欺之嫌(獵豹聲明否認),三星改和奇虎 360 合作取代之。

根據《Sam Mobile》說法,僅有部分三星移動設備上的「360 標誌」下架,包括 Galaxy Note 10 系列、Galaxy Fold、Galaxy Tab S6。不過我們也發現,Galaxy S10 上的「儲存位置」也看不到該標誌。

若要確認版本,可以從「設定」>>「裝置維護」頁面右上角選單 >>「關於裝置維護」中查看版本是否為「版本 11.0.02.42」。

▼ 編輯手上的 Galaxy S10 已經看不到 360 標誌

Screenshot_20200206-124851_Device care.jpg

消息來源:Sam MobileRedditAndroid Police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