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地圖 15 歲了 推出全新外觀與新功能慶祝

Google 地圖 15 歲了 推出全新外觀與新功能慶祝
                                       

原來 Google 地圖 15 歲了!Google 從 2005 年開始繪製世界地圖,此後也不斷突破極限,讓地圖功能越來越。Google 地圖除了提供實用的導航功能,協助使用者輕鬆前往各地,同時也是協助使用者探索世界並完成各項工作的好幫手。目前已經有超過十億人透過 Google 地圖來瞭解和探索世界,而 Google 除了歡慶 15 週年,更是根據使用者的意見回饋推出了全新介面和產品更新!

脫胎換骨的全新面貌

即日起,使用者可以開始體驗新的 Android 或 iOS 版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新版地圖將內建「探索」、「通勤」、「已儲存」、「貢獻」和「最新動態」五個分頁,讓使用者輕鬆存取需要的功能。

探索:想知道附近哪些地方提供午餐、現場音樂演奏或街機遊戲嗎?透過「探索」分頁,使用者可以找到全球約 2 億個地點 (包括餐廳、附近景點和城市地標) 的相關資訊、評分及評論等等。

通勤:無論是搭乘汽車還是大眾交通工具,「通勤」分頁都能替使用者找出最有效率的路線。設定好每日通勤路線,即可取得即時路況更新、交通時間和替代路線建議。

已儲存:目前我們的使用者已在 Google 地圖上儲存超過 65 億個地點,不管是鎮上新開的麵包店,還是未來旅行想去的知名餐廳都可儲存。現在,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已儲存」標籤內瀏覽所有儲存地點、尋找並規劃即將到來的旅行,並和大家分享去過且推薦的地點。

貢獻:每年有好幾億使用者提供資訊,協助 Google 地圖持續更新資訊。有了新的「貢獻」標籤,使用者可以輕鬆分享當地知識,像是道路或地址、遺漏地點、商家評論和照片等詳細內容。每個貢獻都有可能在他人未來認識新地點及安排行程時發揮用處。

最新動態:全新「最新動態」分頁提供熱門趨勢動態消息,以及當地專家和發布商(例如:The Infatuation)推薦的必訪景點。除了探索新地點、儲存內容及分享建議,使用者還可以直接透過即時通訊向商家洽詢相關資訊。

五個全新分頁能帶給使用者更方便的存取 Google 地圖的所有實用功能。

 

此外,Google 地圖圖示也改版了!新圖示以「圖釘」為靈感,因為從一開始釘選地點就是 Google 地圖的重要功能之一,而且也能傳達出 Google 地圖從協助使用者前往目的地,到幫助探索新地點及各種體驗一路走來的轉變。

當然,Google 不會錯過慶祝 Google 地圖即將邁入第 15 週年的機會;屆時還將推出限時歡慶主題汽車圖示,使用者只要透過 Google 地圖導航時就會出現。

 

 

除此之外,Google 在去年推出了「擁擠程度預測」功能,根據過去資料提供公車、火車或捷運可能的擁擠狀況。為了協助使用者安排旅程,今年更新增了先前搭乘者對路線的經驗分享,很快將能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相關重要資訊,例如:

溫度:想讓旅途更舒適,可以先查看先前搭乘者覺得溫度是冷還是熱。

無障礙設施:若有特殊需求或需要額外協助,現在可以利用這項資訊找出哪些大眾運輸路線線提供人員協助、無障礙入口和座位、無障礙停止鈕或清楚可見的 LED 指示燈。

女性專用車廂:輕鬆查看特定路線是否設有女性專用座位區或女性專用車廂。

安全措施:瞭解車上是否設有安全監控措施(例如是否有隨車保全人員、裝設監視攝影機或服務對講機),讓使用者乘車更安心。

車廂數量:這項服務目前只會在日本推出。使用者可以根據車廂數選擇路線,增加找到座位的機會。

這些實用資訊都是其他乘客親自搭乘過後分享的資訊,之後會和大眾運輸路線同步推出。為了協助未來搭乘者,使用者也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回答短短的幾個問題,分享最近幾趟旅程的經驗。Google 將會在三月起於全球陸續推出這項功能,實際上會有哪些資訊將因各地大眾運輸公司的不同情況而異。

 

Google 在去年推出「實景」功能,並表示將於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擴大「實景」功能的適用範圍與測試新功能,而首要任務是在使用者搜尋地點時提供更多支援,讓使用者能迅速掌握目的地的方位與距離!

 

 

更多 Google 服務:文章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