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搶先預覽 Galaxy Z Flip:更完善的摺疊體驗

搶先預覽 Galaxy Z Flip:更完善的摺疊體驗
                                       

Galaxy Z Flip 稍早在三星發表會揭曉,臺灣雖尚未提供實機展示,但從規格上仍有許多值得討論的地方;作為三星第二部摺疊手機,Galaxy Z Flip 是否能為消費者帶來更成熟的摺疊體驗?

19_RFP_SM_F700F_Galaxy-Z-Flip_L30-Table-Top_Purple-Mirror_RGB.jpg

Galaxy Z Flip 攤開為 6.7 吋的大小的 Dynamic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FHD+),擁有修長的 21.9 : 9 螢幕比例,觀看電影能減少黑邊的干擾。為強化螢幕結構,三星首次用上超薄可摺式玻璃,並將轉軸設計稱作「雙凸輪結構」,號稱能夠開闔 20 萬次。

由於 Galaxy Z Flip 是採垂直摺疊的方式,因此能像粉餅盒一樣,將下半部螢幕當作「螢幕底座」,宛如是一款自帶腳架的摺疊手機,因此能在免手持的情況下進行拍照、觀看影片。也因為 Galaxy Z Flip 使用無段式轉軸,因此能任意調整適合的角度來進行視訊。

與 Raza 相比,三星 Galaxy Z Flip 更像是一款真正思考「摺疊能為用戶帶來什麼好處」的摺疊手機。

Galaxy Z翻轉

 

相機並非 Galaxy Z Flip 的強項,後置 12MP 雙鏡頭,其中一個為超廣角,前置鏡頭像素為 10MP。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Z Flip 可以透過背面 1.1 吋的快捷視窗,進行快速的自拍,平常時,快捷視窗會顯示日期、時間、電量等基本資訊。

由於轉軸擠壓內部零件的關係,Galaxy Z Flip 勢必得在某些地方做出妥協,譬如 3,300mAh 電量、15W 有線充電、9W 無線充電,且搭載了去年發布的 S855+。也因為摺疊結構的關係,Galaxy Z Flip 並未獲得防水防塵等級的認證。

Galaxy Z Flip 提供黑、紫兩種配色,部分地區將會另推出金色版本,目前標準版僅配備 8GB RAM + 256GB ROM 規格,並且僅支援 LTE,而未推出 5G 版本,售價為 1,380 美元,美國於 2 月 14 日發售。

三星還將與紐約設計師 Thom Browne 合作推出限量的聯名 Galaxy Z Flip,是採全灰搭配設計師標誌性的紅白藍條紋點綴,隨盒附上採用同設計的 Galaxy Buds+、Galaxy Watch Active2,預計三月正式發售。

更新:稍早我們收到臺灣三星 Galaxy Z Flip 2 / 13 發表會邀請函,或許拿到實機會有更多想法,屆時務必關注點子科技第一手消息。

3.-Galaxy-Z-Flip-Thom-Browne-Edition_Package-950x950.jpg

>>更多關於三星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