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串流遊戲新布局 觸角伸向兩大手機廠

微軟串流遊戲新布局 觸角伸向兩大手機廠
                                       

微軟 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近日受訪強調遊戲主機未來在於「雲端」,隨後微軟串流布局開始有了新動作,將觸角伸向世界兩大手機廠,三星跟蘋果。

昨日(12),三星發表會上出現一位罕見的嘉賓,韓國手機大廠與微軟達成合作,細節不多,但目的明確;Xbox 和三星打算共同開發雲端為基礎的遊戲,串流技術和平台即是透過微軟 Project xClou,目前仍在封測階段。

Galaxy Unpacked February 2020_ Official Replay 51-10 screenshot.png

圖片來源:三星

 

「三星和 Xbox 都有一個共同願景,就是為全世界的移動(設備)玩家提供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憑藉我們旗下的 5G 產品,以及微軟深厚的遊戲資歷,經過雙方合作,打造出優秀的以雲端為基礎的遊戲串流體驗。」三星美國行銷負責人 David S. Park 接受《The Verge》訪問說道,並預告今年將陸續帶來更多消息。

毫無疑問,三星打算讓自家移動產品與 Project xCloud 做更深入的合作。事實上,三星昨晚發表會便以圖片展示雙方合作藍圖:一名玩家手上握著 Xbox 控制器,上方夾著 Galaxy 手機顯示遊戲畫面。

三星另一個合作對象蘋果,稍早也有了新動作。微軟 Project xCloud 將開放 iOS 用戶進行內部測試,從《TechCrunch》報導來看,玩家要參與測試不僅需要一點運氣,還要滿足一些條件。

首先,由於測試平台 TestFlight 限制,因此僅有 1,000 位名額,且只能測試一款遊戲《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

假如你夠幸運成為測試對象,還必須擁有串聯 Xbox 用戶的微軟帳戶,手上的 iPhone、iPad 版本需更新至 iOS 13 以上、支援藍牙 5.0,再加上一個 Xbox 遊戲控制器,以及良好的上網環境(網速達 10Mbps)。對了,別忘了買固定移動設備的控制器套件。

過去 Xbox One 時代,微軟對於遊戲跨平台的看法就與對手 PlayStaion 展開分歧,微軟打破遊戲主機與電腦之間的隔閡,事實上,微軟還真的做對了一半,「遊戲內跨平台」現在已經是玩家渴望的功能;遊戲外(硬體)跨平台則正在路上,發展與 5G 息息相關。

從微軟與三星、蘋果的新聞可以知道,微軟的「跨平台策略」與「遊戲串流」重疊面積逐漸擴大。或許不久後,手機玩家、主機玩家指的都是同一種人。

 

>>更多關於遊戲串流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