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Z Flip 上手第一印象:摺疊結構牢固、玻璃螢幕更實用

三星 Galaxy Z Flip 上手第一印象:摺疊結構牢固、玻璃螢幕更實用
                                       

三星第二部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 在昨日凌晨正式發布,三星特別用命名來刻意區隔自家的初代摺疊手機,除了顯現摺疊方式的不同,彎折可靠度、摺疊的延伸應用也更加成熟。Galaxy Z Flip 詳細規格可以在另一篇文章閱讀,這篇文章主要講述我們接觸實機的第一印象。

_R060199 (2).JPG

 

如果你從沒聽過折疊機,Galaxy Z Flip 是一款可以上下折對半的 6.7 吋手機,能替你的口袋省下不少空間,同時也多了一般手機所沒有的功能。

臺灣三星今日(13)公布了 Galaxy Z Flip 售價,分別有紫、黑兩種配色,單機建議售價為 48,800 元,官網即日開放預購,2 月 21 日於指定通路販售,指定機型汰購最高能折抵 3 千元,並贈送一年的延長保固,詳細消息可參考三星官網

_R060214 (2)

 

首先,Galaxy Z Flip 闔上沒有你想要的「啪噠」聲,闔上的過程也不像 10 年前的 Feature Phone 一樣流暢,有些微的阻尼感,要想單手打開它也頗有挑戰性;原因可能出在 Galaxy Z Flip 的轉軸結構,三星這次採用有別於初代的結構(新聞稿以「隱藏式、雙凸輪結構(Dual CAM mechism)」描述),轉軸結構更加可靠,號稱能開闔 20 萬次。

Galaxy Z FlIp 另一項強化重點在於螢幕,和 Galaxy Fold 不同,這次三星在第二部摺疊機用上自家研發的超薄可摺式玻璃螢幕(UTG)。實際滑一滑,觸感上的確與市面手機差不多。

_R060202 (2).JPG

 

或許是為了確保螢幕開闔上能更順利,Z Flip 螢幕中央有視覺,觸覺都可察覺到的凹痕。就像 MKBHD 影片提到的,手機螢幕正中央是無法規避的區域,無論如何你一定會看到、摸到它,因此考慮 Galaxy Z Flip 的消費者,建議先至實體店面體驗看看能不能接受。

_R060205 (2).JPG

 

Galaxy Z Flip 讓我很激賞的地方在於類似腳架的應用,靈感源自粉餅盒的形式,搭配無段式的轉軸,手機宛如自帶腳架,視訊或是拍照也能根據不同角度調整。

說到拍照,Galaxy Z Flip 背面有雙顆 12MP 相機,分別是廣角、超廣角鏡頭,螢幕正面也有一個自拍鏡頭(中央挖孔)。除了利用主螢幕來預覽拍照畫面,Galaxy Z Flip 背面 1.1 吋的快捷視窗也能預覽主相機畫面。

_R060200 (2).JPG

 

另外這次 Galaxy Z Flip 解鎖方式採側邊電源指紋辨識,而非聲波指紋辨識,這點沒什麼好抱怨,實體指紋辨識更快、更精確。手機底部為 USB-C 充電孔,沒有 3.5mm 耳機孔。

 

Galaxy Z Flip 是一個有趣的手機,但用有趣來描述產品可能原因有兩種,一是新鮮但不實用,就像隔空手勢操作;我希望 Galaxy Z Flip 是第二種,好用又新鮮。好消息是,三星移動事業部新上任的負責人 盧泰文(Roh Tae-moon)在 Unpacked 發布後表示,三星已經能做出可靠的摺疊手機,目前內部正在研究如何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價值。

盧說的「價值」具體是指內容(Content)與服務,也是摺疊機「應該」要琢磨的地方,否則誰要買一支昂貴又與舊手機功能差不多的產品呢?但別誤會,我認為三星 Galaxy Z Flip 是目前各方面最佳的摺疊手機,無論是結構可靠性、性能以及應用,三星的確證明了摺疊手機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_R060201 (2)

 

摺疊手機在不到三年的時間達到商業化,三星現在已經擁有平板大小的 Galaxy Fold,以及折起約掌心大小的 Galaxy Z Flip。後者的售價雖然更便宜,但規格仍落後同時發售的 Galaxy S20 一截,儘管如此,我仍建議讀者前往三星門市體驗最新的技術,不論你喜不喜歡摺疊,它最終都會追平,甚至成為手機另一種主流特色。

_R060211 (2)

>> 更多關於三星的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