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Z Flip 可彎折 UTG 保護玻璃 傳韓廠 DOWOO INSYS 為主力供應商

Samsung Galaxy Z Flip 可彎折 UTG 保護玻璃 傳韓廠 DOWOO INSYS 為主力供應商
                                       

摺疊智慧型手機成為這兩年市場中最重要的話題,但無論是三星或是華為,所推出第一代機種 Galaxy Fold 與 Mate X,在保護螢幕材質上都是以軟性的塑料材質為主,這會造成消費者在其耐用性上有其疑慮。但三星這次在全新推出的折疊式手機 Samsung Galaxy Z Flip ,卻改採名為 UTG(Samsung Ultra Thin Glass) 超薄玻璃為螢幕保護玻璃,解決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最讓人詬病的問題。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電話

 

Samsung Galaxy Z Flip 是首款於摺疊螢幕上使用玻璃材質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在以往摺疊螢幕使用塑料材質時,容易有摺痕與彎折處不平整問題,並在耐用度上讓消費者有疑慮,而使用玻璃材質後,可大幅改善這樣的問題。實際使用 Galaxy Z Flip 後發現,在觸感上與一般使用玻璃材質的手機無異,雖然在彎折處有設計過的凹痕,目的是為了耐用性更加,不過整體上在打開使用時與一般智慧型手機差異不大。

_R060202 (2).JPG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Samsung Galaxy Z Flip 所使用的 UTG 超薄玻璃是由韓廠 DOWOO INSYS 提供,成立於 2010 年的 DOWOO INSYS 獲三星投資,在布局上可以看出在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上的強烈企圖。

而 DOWOO INSYS 所提供給三星的 UTG 超薄玻璃,根據業內可靠消息說明,原材料是由德國光學玻璃大廠 Schott Glass 所提供,Schott Glass 提供 30um 超薄強化玻璃並鍍上 PI 膜後,提供給 DOWOO INSYS ,再由 DOWOO INSYS 二次化學強化並切割後提供給三星使用。

「Schott Glass」的圖片搜尋結果

 

超薄可彎折玻璃目前技術上有 Schott Glass 與康寧,兩家在製程上差異,Schott Glass 是以溢流下拉法成型,而康寧是以酸蝕拋光法薄化,都能提供優質的超薄可彎折強化玻璃,使用玻璃材質並不會有材料疲乏問題,在反覆彎折上有更好的回復能力,也提供螢幕摺疊手機更可靠的保護。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