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觀宛如轟炸機!空中巴士 Maveric 新客機不僅能飛、還很省油

外觀宛如轟炸機!空中巴士 Maveric 新客機不僅能飛、還很省油
                                       

自 1950 年代,飛機成為人類交通工具以來,外觀幾乎沒什麼變動,原因是機翼形狀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率的設計,但最近一間名為「空中巴士(Airbus)」飛機製造商告訴我們:其實還能更好;這間來自歐洲的飛機製造商上週在新加玻展示全新的飛機「Maveric」,聲稱和當代採用噴氣式民航客機相比,油耗能降低 20%。

MAVERIC-3D-01 (1).jpg

圖片來源:空中巴士

 

Maveric 最大的特色在於外型,它讓無聊的客機搖身一變,宛如一架速度飛快的軍事轟炸機,原因在於 Maveric 的機身、機翼不再涇渭分明,從工業設計角度來看,這種設計能為飛機提供更高的動力,原因是阻力降低。

如同前面所說,現代飛機製造技術已經相當成熟,製造商為了要提升飛機效率,通常會針對引擎、飛機設計做改善,幅度也不大(通常是 1、2% 的增幅),因此號稱能降低 20% 油耗的 Maveric 意義巨大。

MAVERIC-CABIN-01.jpg

 

Maveric 真的能飛嗎?2017 年,空中巴士正式展開  Maveric 首航計畫,去年達成首次航行。不過對於乘客來說,最在意的可能是飛機內部的裝潢。由於 Maveric 特殊的機翼設計,使得靠窗座位比起傳統民航機還要少,往好處想,它能提供的座位更多,空間應用上也能更為靈活。

先別太興奮,新飛機要正式進入市場的過程相當繁瑣,它必須經過監管機構、航空公司來全面評估飛機的可行性,譬如各國機場跑道的相容性,或是疏散旅客的效率。

空中巴士表示, Maveric 試航計畫將於今年劃下句點,接下來將進入第二輪研發階段,盼能盡快透入市場,並希望在 2050 年實現收益。

消息來源:Wired航空周刊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